第六屆中國國際煤炭清潔高效利用展覽會11月8日在太原開幕
來源:黃河新聞網  |  2020-11-10 11:53:58

第六屆中國國際煤炭清潔高效利用展覽會11月8日在太原開幕

  黃河新聞網訊(記者錢龍)11月8日,以“黑色煤炭、綠色發展,高碳能源、低碳利用”為主題的2020年第六屆中國國際煤炭清潔高效利用展覽會在太原開幕。

第六屆中國國際煤炭清潔高效利用展覽會11月8日在太原開幕

  山西是我國的“煤海”,原煤産量和調出供應量長期雄踞全國首位,也是新時代“爭做能源革命綜合改革排頭兵”的試點示範省區,這屆展覽會選擇在這裡舉辦,更具有象徵意義,有助於提升山西能源的國際影響力,對促進山西和臨近的陜北、蒙西、寧東等煤炭重點産區的煤炭清潔高效利用和轉化具有重要作用。

第六屆中國國際煤炭清潔高效利用展覽會11月8日在太原開幕

  本屆展會設立有國際能源合作展區、煤炭科技創新成果展區、煤炭清潔高效利用技術展區、高端煤化工技術裝備展區、礦區生態環境治理展區、煤炭開採技術設備展區、煤炭高端智慧裝備製造展區、綜合展區等八大展區,室內布展3.6萬平米,吸引了31家世界500強企業,共有300多家國內外相關企業參加了展覽。展會具體內容包括:煤炭高效洗選技術、清潔化加工技術、智慧化選煤廠建設技術、煤質檢測管控技術、煤焦化清潔改造提升技術、新型煤氣化、煤液化、煤制化學品最新科技成果、低階煤熱解分質利用創新成果、煤礦節能環保技術、礦區生態治理與修復創新工藝技術、煤炭綠色開採技術裝備、煤層氣開發利用技術、煤礦煤矸石、煤泥、礦井水、礦井瓦斯等“三廢”和共伴生資源綜合利用技術、散煤清潔化和煙氣超低排放控制技術以及煤電一體化、煤化電熱一體化、循環經濟園區發展模式等內容。

第六屆中國國際煤炭清潔高效利用展覽會11月8日在太原開幕

  展會同期舉辦“中國煤炭清潔高效利用大會”,共有十余場專業論壇,各專業領域的上百位專家學者將在論壇上介紹相關創新成果及先進技術應用情況,多位院士、資深專家和外方代表將發表精彩演講,特別是針對煤炭這種高碳、優勢能源礦産資源如何應對即將來臨的碳達峰和碳中和,如何綠色、低碳化發展和礦區生態文明建設提出了真知灼見,對制定煤炭工業“十四五”高品質發展、清潔高效利用發展規劃和2035年願景目標提供了重要參考。

  本次展覽和論壇活動得到了山西焦煤集團、太原理工大學、唐山神州機械集團等多家單位的大力支持和國家能源集團、中煤能源集團、華電煤業集團、晉能控股集團、山東能源集團、陜西煤業化工集團、淮河能源集團等知名企業的大力協助。

  展會及論壇活動將持續三天,預計將有數萬人次參觀展覽和論壇交流。

編輯:石麗敏
2020聚焦“錦繡太原城”盛景_fororder_700-190_副本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