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5米頂裝焦爐在太原清徐正式投産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0-12-21 16:23:27

  國際在線山西頻道報道:近日,山西美錦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美錦能源”)全資子公司山西美錦華盛化工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華盛化工”)年産385萬噸焦化技改升級項目7.65米頂裝焦爐開始裝煤投入生産,為企業焦化升級改造開啟了新篇章。

7.65米頂裝焦爐在太原清徐正式投産

華盛化工7.65米頂裝焦爐正式投入生産 

  華盛化工項目代表了目前國內行業領先水準,工藝設備選型實現高端化、生産過程實現智慧化、工藝流程實現綠色化、裝備系統實現集成化,真正做到了“有人值守、無人操作”的自動化生産。其焦爐採用了JNX3-7.65-18型炭化室頂裝焦爐,配套西門子、ABB、施耐德等國際尖端公司的電氣化自動控制系統。同時,項目特增設了環境治理的設施,實現了能量可回收和焦炭品質提高的“雙贏”。

  為了長遠發展,美錦能源貫徹循環經濟發展理念,不斷投資拓展高附加值、高利潤的副産品,向産業鏈上下游自然延伸。華盛化工項目是美錦能源這一發展思路的集大成,項目在規劃建設初期就嚴格按照“裝備一流、環保一流、能耗一流”的標準,規劃年産385萬噸焦化、30萬噸乙二醇、15.5萬噸LNG,6萬噸硫酸,一期2000Nm³/h工業高純氫項目,二期10000Nm³/h工業高純氫項目,通過項目分期實施,産業鏈不斷深化,逐步形成化工新材料産業園區。

  華盛化工項目的投産將大幅提升美錦能源氫能板塊的制氫成本優勢和規模優勢,進一步凸顯美錦能源産業鏈發展戰略優勢。未來,美錦能源將立足自身産業規模優勢、配套優勢和部分領域的先發優勢,加速推動傳統産業向高端化、智慧化、綠色化升級發展。(文/圖 張孝葉)

編輯:石麗敏
2020聚焦“錦繡太原城”盛景_fororder_700-190_副本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