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太原表彰優秀網警志願者 維護清朗網絡空間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0-12-25 16:01:31

【原創】山西太原表彰優秀網警志願者 維護清朗網絡空間_fororder_圖片1

第二屆太原網警志願者領取榮譽證書

  國際在線山西頻道報道:近日,第二屆太原優秀網警志願者頒獎儀式在山西太原市公安局舉行。活動公佈了今年招募的20名太原網警志願者,並對“微太原”“山西老鄉俱樂部”等5名優秀網警志願者進行了表彰。

  2019年以來,太原市公安局網安支隊創新建立互聯網共同治理新模式,招募了一批在太原市具有輿論影響力的網絡大V、互聯網公司及媒體記者為首批“太原網警志願者”。“太原網警志願者”機制運行以來,網警志願者積極向網安支隊舉報各類違法犯罪及涉警涉穩輿情情報線索,協助成功偵辦了一批案件。

  今年10月以來,網安支隊繼續面向全市網民招募第二屆太原網警志願者,通過層層遴選,最終確定了包括“山西整點娛樂文化有限公司”、微信公眾號“有料太原”等20名太原網警志願者。

  活動中,3位網警志願者代表分別結合各自公司、新媒體及網站發佈信息的情況,表達了網絡大V、互聯網公司及媒體記者必須承擔相應的社會責任、傳播擴散網絡正能量的觀點和決心,作為互聯網的參與者,必須始終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輿論導向、價值取向,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做好太原網警志願者的工作。

  網安支隊民警、太原市新媒體協會代表、太原網警志願者代表等7名同志公開發佈《共建太原清朗網絡空間倡議書》,呼籲全市網民遵守法律法規和公序良俗,依法文明上網用網,共同維護太原清朗網絡空間。

  據介紹,目前太原網警志願者已覆蓋太原市主要互聯網公司、網絡大V、正能量網紅,累計粉絲達1億以上,具有較強的影響力。下一步,網安支隊將繼續發揮“太原網警志願者”機製作用,招募更多的互聯網參與者加入志願者隊伍,充分利用社會力量全力開展防範電信詐騙宣傳,提醒全市網民防範網絡安全風險,擴散公安正能量。(文/圖 楊宇雨)

編輯:石麗敏
2020聚焦“錦繡太原城”盛景_fororder_700-190_副本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