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晉祠—天龍山擬申報國家5A級旅遊景區

發佈時間:2020-01-17 09:36:20 | 來源:山西晚報 | 編輯:李佳藝 | 責編:李勝蘭

  “打造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支持雲丘山、晉祠等創建5A景區……”在2020年的政府工作報告中,明確提出支持晉祠創建5A級旅遊景區。1月16日,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上,省政協委員、太原市文物局局長于振龍在接受山西晚報記者採訪時表示:早在2019年6月,太原市就啟動了晉祠—天龍山國家5A級旅遊景區創建工作,按照國家5A級旅遊景區評定標準穩步推進各項工作,爭取早日創建成功。現階段,晉祠景區提質升級工程項目基本結束,正在對標5A的評選標準,逐項進行升級和改進。

  晉祠,位於太原市晉源區晉祠鎮,是為紀念晉國開國諸侯唐叔虞而建,是中國現存最早的皇家園林。1961年3月,晉祠被國務院公佈為第一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2011年,被列為第一批國家4A級旅遊景區。祠內聖母殿、獻殿、魚沼飛梁為三大國寶建築,難老泉、侍女像、周柏,更被譽為“晉祠三絕”,是中國古代傑出的集建築、雕刻、園林為一體的活態博物館,更是太原標誌性的旅遊勝地之一。

  “針對晉祠—天龍山申報5A級旅遊景區的工作,太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成立了專門的工作組。太原市文旅局、太原市文物局等部門按照5A級旅遊景區標準抓緊落實,從而打造太原全域旅遊和文旅融合發展新高地。”于振龍説,從現階段創建內容上來看,主要是對景區進行統一經營管理、強化特色景觀建設、完善旅遊交通體系、建設公共服務體系、加強基礎設施建設、改善景區內外環境等。通過統一管理機構、整合資源,完善機制,形成統一品牌、統一運作的經營管理體制,提升完善整體區域設施環境和服務品質。

  于振龍説:“5A級旅遊景區的評選是國家統一制定的標準,很多便民、為民措施都非常具體。比如,在衛生間建設上,5A級旅遊景區要有第三衛生間,這些都是關乎民生的項目,我們也正在逐一對標,進行提質升級。”

  升級改造後的晉祠和天龍山景區會有什麼變化呢?于振龍透露,將會有便捷、高效的集散中心,標準化的遊客服務中心,滿足遊客需要的專用停車場。在智慧旅遊信息平臺方面,也要按照國家5A級旅遊景區標準要求,建設多種形式的智慧解説系統以及景區多功能智慧服務系統、電子網絡購票智慧驗票系統、手機APP遊覽服務系統等,實現景區無線WIFI全覆蓋。

  山西晚報記者 孫軼瓊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