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這個小年 來山西博物院享用年味大餐

發佈時間:2020-01-17 10:00:38 | 來源:山西晚報 | 編輯:李佳藝 | 責編:李勝蘭

  山西晚報訊(記者 孫軼瓊)農曆臘月二十三是北方民間俗稱的“小年”,春節也由此拉開倒計時的序幕。山西晚報記者從山西博物院了解到,在1月17日當天,省博將推出系列年味活動,邀您到博物館過個年味濃濃的“小年”!

  活動一:“非遺”技藝項目活態展示

  小年當天上午,山西博物院將在展廳為公眾奉上一場精彩的非遺表演。木偶戲、皮影戲、面塑、木版年畫、軟陶、編織、民間繡活等七項非遺傳承人將為觀眾帶來非遺技藝活態展示,千萬不要錯過哦!

  時間:2020年1月17日9:30—11:30

  地點:主館四層北過廳

  活動二:迎春納福大轉盤

  觀眾參與現場答題,了解博物館知識的同時,還有機會獲得文創獎品。讓我們在轉轉轉中,開啟鼠年好運吧!

  時間:2020年1月17日上午9:30—11:00

  地點:主館四層南過廳

  活動三:春聯大派送

  寫春聯、貼春聯是中國傳統年俗。來自山西博物院和山西大學美術學院的書法愛好者將在展廳書寫春聯,並向觀眾贈送,同時送出新春祝福。

  時間:2020年1月17日9:30—11:00

  地點:主館四層南過廳

  活動四:年文化自助體驗

  生肖剪紙:以生肖鼠為基本原型,提供剪紙樣稿及線描畫稿,參與者可根據提供的樣稿自主體驗及創作。

  木版年畫:為觀眾提供傳統年俗年畫印製工具,從年文化的角度為參與者帶來傳統文化即時體驗。

  春聯書寫:活動現場為體驗者提供春聯書寫所需物品及春聯題寫內容,參與者可自行揮毫題寫祝福春聯。

  時間:2020年1月17日9:30—11:00

  地點:主館四層南過廳

  活動五:新春祝福卡發放

  小年當天,觀眾可在展廳領取新春祝福卡,填寫祝福,並現場投遞郵寄,為家人及朋友傳遞新年祝福。

  發放時間:2020年1月17日9:30—11:00,15:00—16:30

  領取地點:主館一層北過廳“鼠到福來”祝福卡領取處

  此外,在山西青銅博物館內,也有精彩紛呈的活動等你來。就讓我們提前感受一下吧。

  活動一:福字口袋書發放

  滿載福氣的福字口袋書從仲筍人盤、盉銘文中的“福”字講起,介紹了“福”字在中國文字發展過程中的演變。小巧實用,來館就有機會將福氣裝回家哦!

  發放時間:2020年1月17日至1月31日

  領取地點:山西青銅博物館一層大廳

  活動二:山西青銅博物館公益講解

  基本陳列《吉金光華》展出青銅器2000余件,主要來自歷年考古發掘和近年來公安機關打擊文物犯罪的追繳文物,薈萃山西古代青銅文物精華,展現華夏文明印跡和商周禮樂文明。即日起,青銅館將每天推出公益講解四場,帶領大家了解中國青銅文化,感受華夏禮樂文明!

  時間:9:30、10:30、14:30、15:30

  地點:山西青銅博物館一層大廳服務台

  如何參與:無需報名,請提前5分鐘在一層大廳服務台前集合。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