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黃河流域九省(區)迎新文藝演出將播出

發佈時間:2020-01-22 18:33:21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石麗敏 | 責編:李勝蘭

  國際在線山西頻道報道:近日,由國家廣播電視總局、中共山西省委宣傳部出品,山西廣播電視臺牽頭黃河流域九省(區)廣播電視臺,聯袂北京廣播電視臺共同打造的“大河奔流新時代——黃河流域九省(區)迎新春文藝演出”舉行。1月22日(己亥年臘月廿八)至2月27日(庚子年正月初三),演出將分別在山西衛視、山東衛視、河南衛視、陜西衛視、青海衛視、甘肅衛視、四川衛視、內蒙古衛視、寧夏衛視、北京衛視播出。

  本場演出以“黃河”為主題,以紅火熱鬧、溫暖祥和、幸福憧憬為主基調,以“黃河是我家”“黃河人家的小康、幸福、圓夢故事”為情感脈絡、編排邏輯和框架線索,以包括歌曲、舞蹈、戲曲、小品等形式在內的精彩表演,講述新時代黃河流域乃至中國大地的嶄新風貌。 

黃河流域九省(區)迎新文藝演出將播出

精彩的節目表演

  演出以《黃河是我家》為先導片,喚起觀眾對於黃河母親的依戀之情與歸屬感;由九省(區)180名舞者身著各式民族服飾演繹的開場舞《回家過年》,正式拉開演出帷幕;此外,《大河之夢》《天下黃河九十九道灣》《黃河協奏曲》等節目充分展示黃河的壯美多彩和深厚底蘊。

黃河流域九省(區)迎新文藝演出將播出

戲曲名家登臺亮相

  據悉,演出中安排了大量非遺元素與現代科技、流行文化創意“混搭”,黃河流域多地的民俗文化符號被搬上舞臺。從猜燈謎到對古詩,從民歌到大鼓,從寫對聯到品美食,地道“中國味”,地道“黃河情”。這些非物質文化遺産,帶領觀眾追尋傳統文化的獨特魅力。

  從歌舞到相聲,從戲曲到器樂,本場演出借助“年味”十足的基調氛圍、張弛有度的情感表達、豐富多彩的藝術形式,讓觀眾在歡聲笑語中傾聽感受黃河故事。(文/圖 張靈)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