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山西省出臺《工業企業疫情防控工作導則》44條

發佈時間:2020-02-05 11:04:41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李玥 | 責編:

  2月4日,記者獲悉,近日省工信廳制定印發《工業企業疫情防控工作導則》(以下簡稱“《導則》”),提出8個方面44條具體措施,指導全省工業企業做好職工返崗復工後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堅決阻斷疫情傳播。

  《導則》要求,各企業要成立由法人代表任組長的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按照省委“五防五控”部署要求,統一領導、統一指揮、統一行動,制定本單位疫情防控工作預案,摸排每位職工情況,精準施策,精準防控。授權企業法人在有效防控的前提下,靈活組織企業職工到崗上班。

  各企業要對全體職工進行健康狀況摸底調查,掌握返崗前是否有武漢市或其他疫情高發地區旅居史或與發熱患者密切接觸史。若有,必須按規定居家隔離或到集中隔離點觀察滿14天,無異常情況的,可以返崗。有可疑症狀的,要及時就醫。

  《導則》提出,各企業要強化日常防控,加強通風消毒。每日開窗通風至少3次,每次通風時間不少於30分鐘,保持空氣流通、新鮮。每日要使用含氯消毒劑和過氧乙酸消毒劑對公共場所、公用物品、公共接觸物品、物體表面和地面消毒,定時為辦公室設備、門把手和電梯按鈕進行消毒。洗手間要配備肥皂或足夠的洗手液,保證水龍頭等供水設施正常工作。對勞動密集型企業,工作間不具備通風條件的,應暫緩開工;開工時應做好佩戴口罩等個人防護,人間距儘量保持1米以上。

  在滿足正常生産經營和管理工作的基礎上,靈活安排員工辦公作業。除必須崗位,應根據實際情況,適當推遲上班,或盡可能採用智慧化、自動化、信息化等手段分散作業、分散辦公,減少現場工作人員。

  此外,《導則》還對辦公場所、生産車間、煤礦井下、後勤系統等方面防控要求作了具體闡述,進行詳實部署。(記者 晉帥妮)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