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全省中小企業緊急行動助力疫情防控

發佈時間:2020-02-05 11:11:33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李玥 | 責編:

  面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省中小企業積極採取有效防控措施,加強安排企業生産,保障疫情防控物資供應。省小企業發展促進局組織的企業家研修班同學,自發組織捐贈活動,為協調防疫抗疫物資奔走,已籌集善款和物資共計500余萬元。截至2月3日,據目前不完全統計,全省中小企業已經捐款捐物累計價值8100余萬元。

  擔當作為,全力生産防疫物資。全省多家從事防疫物資和藥品生産的民營企業、中小企業,放棄休假,緊急調度,全員動員,保證産能。長治振東集團自疫情發生後,緊急通知旗下各與疫情相關産品生産企業加班加點生産,確保産品供應。振東健康生物科技公司的中藥洗手液和中藥抗病毒噴劑每天交替生産,每種日産5000余瓶,其生産的藥品先後向武漢中心醫院、湖北省中山醫院、中國人民解放軍457醫院等全國88家醫院和衛生機構捐贈,同時,通過各種渠道購置用於捐贈的口罩、防護服、防護面罩、消毒液等急需物資,總價值約1000萬元。

  高平丹陽橡膠製品有限公司,用不足兩天時間,召集工人返崗開展培訓、協調技術人員、組織設備調試、採購原材料,可日産10萬隻醫用口罩。萬榮華康藥業組織員工進廠復工,加班加點生産急救藥和其他抗病毒藥品,並將首批價值100余萬元的緊缺藥品全部捐贈縣紅十字會。山西太原藥業有限公司正在加班加點生産防疫藥品,此次捐贈價值100余萬元的藥品。

  全省各地中小企業盡其所能,同舟共濟,眾志成城,為防控疫情貢獻一臂之力。山西鴻晉塑膠科技有限公司向湖北武漢市和我省臨汾市無償捐贈一次性防護手套100萬雙。山西津華暉星制藥有限公司向湖北省武漢市紅十字會捐贈鹽酸左氧氟沙星片200件,折合金額216萬元。山西錦波生物醫藥捐贈100萬元及價值30萬元的防疫物資,平遙煤化集團捐贈價值100萬元的救護車兩台及移動救援設備,山西華康藥業公司、山西黃河中藥分別捐贈價值100萬元的中藥。介休市昌盛煤氣化有限公司向市社會捐助事務管理中心捐款100萬元,介休市誌堯碳素有限公司向市社會捐助事務管理中心捐款100萬元。(記者 張臨山)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