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山西省第四批支援湖北醫療隊奔赴一線

發佈時間:2020-02-10 10:53:21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李玥 | 責編:

山西省第四批支援湖北醫療隊奔赴一線

我省第四批支援湖北醫療隊出發。 郝東亮攝

  本報訊(記者秦洋)生命重於泰山,疫情就是命令。2月9日下午,我省緊急組建第四批支援湖北醫療隊,300名隊員奔赴湖北抗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第一線。副省長吳偉赴太原武宿國際機場送行。

  據了解,醫療隊由部分省衛健委直屬醫院、市級、區縣級醫院人員抽調組成,共有醫療隊員300名,其中臨床醫師100名,以內科專業為主,護理人員200名。接到指令後,他們攜帶醫用物資和藥品緊急趕到太原集結。此前,我省已經派出三批支援湖北醫療隊,加上第四批,醫療隊隊員總人數已達600余人。

  為充分發揮黨支部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範作用,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堅強政治保證,經省衛健委機關黨委研究決定,成立山西省第四批支援湖北醫療隊臨時黨支部,確保援助工作中的急難險重任務都有黨員帶頭走在先、衝在前,讓黨旗在疫情防控一線高高飄揚。

  隊員們紛紛表示,一定要繼續發揚紅色革命老區不畏艱險、艱苦奮鬥的精神,用最大的努力、最專業的知識去協助配合當地醫務工作者,全力開展診療救治工作,圓滿完成這次任務。

  陽曲縣人民醫院首位支援湖北的護士陳素霞站在隊伍中,神情堅毅。她作為內科骨幹護士,擔任內科帶教工作及責任護士組長,熟練掌握內科常見病、多發病的護理知識及各項護理技術操作,多次參加院內及科室危重患者搶救工作並獲得患者及家屬好評。臨行前,她為了支援湖北剪掉長髮,與愛人依依惜別。“我們盼著素霞和她的戰友們早日凱旋。”她的愛人道出了所有親人們的心聲。

  又訊(記者秦洋)2月9日下午,經過一個多小時的飛行,我省第四批支援湖北醫療隊順利抵達武漢天河機場。300名醫務工作者整理行囊和醫用物資後,正在奔赴駐地的路上。據了解,醫療隊已經與當地醫療機構順利對接,當晚在駐地將著手進行下一步醫療及培訓工作安排。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