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截至2月9日24時 山西恢復生産企業已達1100戶以上

發佈時間:2020-02-10 10:49:34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李玥 | 責編:

  原標題:1100戶省屬國企復工復産

  帶頭做到保供給、保需求、保民生和保障國家能源需要

  車輪轉動、機器轟鳴,戴著口罩的工人操控著機械設備……隨著8座煤礦、3戶化工廠、7戶礦業公司和1戶乳製品生産企業等省屬國企陸續復工,截至2月9日24時,全省恢復生産企業已達1100戶以上。

  春節期間,省屬國企各級子企業中,有涉及能源供應、重大民生保障類企業如煤炭、焦化、化工以及電力、高速公路、民航運輸保障、供氣供暖等企業共144戶連續生産。截至2月6日,在涉及“三必需一重要”的省屬二級企業當中,有66座煤礦、4戶化工企業、8戶煤機、物流等煤炭生産配套企業已經復工。28家省屬一級企業當中,文旅集團、山煤集團、大地控股、國控集團、汾酒集團等9戶企業在2月9日後陸續恢復生産經營。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我省全面落實“五嚴五防”工作思路和“四後”防控預案,堅持疫情防控和精準復工“兩手抓、兩不誤”,千方百計保障防疫物資供應,全力以赴推進企業復工復産、轉産增産。

  省工信廳制定下發了《工業企業疫情防控工作導則》,提出44條具體措施,進一步壓實企業防控責任,指導做好職工返崗復工後疫情防控工作。在抓好防護的前提下,省工信廳指導企業精準復工,強化關鍵系統、關鍵路線、關鍵産業,以最少化人員、最精幹人員、最可靠人員精準復工復産。

  非常時期,省國資委堅持防控疫情和復工復産兩手抓,企業正常運營和新項目開工建設兩手抓,在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時,做到省屬國企生産經營各項工作不停擺、不遲滯、不耽誤。疫情期間,涉及能源、交通、物流、電力、燃氣等國計民生領域的省屬企業保持正常運轉,帶頭做到了保供給、保需求、保民生和保障國家能源需要。(記者 冷雪 劉瑞強)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