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山西第九批支援湖北醫療隊迅速投入救治

發佈時間:2020-02-17 09:15:57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石麗敏 | 責編:李勝蘭

  原標題:【馳援湖北 大愛無疆】山西第九批支援湖北醫療隊迅速投入救治 截至目前,我省已有1000余名醫護人員奮戰在湖北抗疫一線

山西第九批支援湖北醫療隊迅速投入救治

2月16日下午,山西省第九批支援湖北醫療隊抵達武漢駐地後,立即與先期來湖北支援的國家緊急醫學救援隊(山西)會合,前往武漢市優撫醫院。記者 王宇攝

  山西日報訊 2月16日上午,山西省第九批支援湖北醫療隊110名隊員奔赴武漢。副省長吳偉赴太原武宿國際機場送行。截至16日,山西省已有1000余名醫護人員奮戰在湖北抗疫一線。

  據了解,省衛生健康委根據“國務院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醫療救治組)”的任務要求,迅速組建完成我省第九批支援湖北醫療隊,這批隊員在當日9時30分集結完畢,11時30分飛往武漢,奔赴湖北開展醫療援助工作。13時30分,110名醫護人員平安降落武漢天河機場,並根據安排,整理醫用物資及行李,換乘大巴奔赴受援地開展醫療援助工作。

  這支醫療隊領隊由山西白求恩醫院老年醫學科主任張麗暉擔任,隊員中,臨床醫師30名,護理人員80名。他們分別來自太原市的醫療機構、山西白求恩醫院、山西省腫瘤醫院、山西省心血管病醫院。涵蓋呼吸、重症(內外科)、傳染或感染科等專業。

  2月16日下午,山西省第九批支援湖北醫療隊抵達武漢駐地後,已與先期來湖北支援的國家緊急醫學救援隊(山西)會合,兩支醫療隊代表前往正在改造中的武漢市優撫醫院,隨後將在這裡開展救治工作。還需要哪些醫療設備,目前防護物資保障如何,轉運機制是否通暢?國家緊急醫學救援隊(山西)隊長李學文、山西省第九批支援湖北醫療隊領隊張麗暉和武漢市優撫醫院院長梅紅彬快速而高效地逐項確定,大家已爭分奪秒投入救治當中。(記者 秦洋 晉帥妮 王宇)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