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晉中壽陽:116個臨時黨支部 116座抗擊疫情的先鋒堡壘

發佈時間:2020-02-23 19:58:39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李勝蘭

  國際在線山西頻道報道:一個支部就是一座“堡壘”。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晉中市壽陽縣在疫情防控第一線建立“臨時黨支部”,切實做到疫情防控在哪,黨的組織就建在哪,黨員作用就發揮在哪。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全縣第一時間成立了116個臨時黨支部,分別由社區黨員幹部、社區居民黨員、黨員志願者等組成,挂圖作戰,地毯式排查,織密“疫情”防控網,築牢疫情聯防聯控的第一道防線。

  “你好,我是城北社區的工作人員,1月8日以後,有沒有從外地回來的返鄉人員,你們有沒有去過外地?”社區工作人員正在打電話對小區居民進行電話登記。壽陽縣城北社區轄區共有47個小區,3165戶,而小區有物業公司管理的僅僅只有5個,如何有效進行疫情防控,臨時黨支部發揮了大作用。

  “通過成立臨時黨支部,很大程度上解決了社區、物業人手不夠的情況,尤其是無人管理小區得到了有效的管理。”壽陽縣城北社區黨支部書記寇婷婷説,臨時黨支部與社區、物業、業委會等相互配合,發揮了“防輸入、防輸出、防擴散”的作用。

  霍軼淩是壽陽縣濱河嘉園C區的一名黨員,疫情發生後,積極發揮黨員模範帶頭作用,加入了臨時黨支部,並積極配合小區物業進行防控工作。“現在正是需要我們的時候,就應該多做一些事情。”霍軼淩説。

  壽陽縣濱河城區社會事務服務中心副主任張傑表示,截至目前,全縣140個小區、片區,建立臨時黨支部116個,全體黨員帶頭示範,主動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線,充分發揮了支部戰鬥堡壘和黨員先鋒模範作用。(文 張鑫)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