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按照分區分級疫情防控和動態調整要求 我省加快恢複路網正常運行

發佈時間:2020-02-24 12:00:48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石麗敏 | 責編:李勝蘭

  原標題:【眾志成城 抗擊疫情】按照分區分級疫情防控和動態調整要求 我省加快恢複路網正常運行

  山西日報訊(記者冷雪)恢復交通秩序,保通保暢保運。2月23日,記者從省交通運輸廳獲悉:按照分區分級疫情防控和動態調整要求,全省將加快恢複路網正常運行。

  為科學防治精準施策、分區分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確保“四後”和“雙返”期間公路保通保暢保運工作有效開展,有序恢復正常生産生活秩序,努力實現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根據國家和我省相關工作要求,各級交通運輸部門和運營單位將切實採取措施確保公路路況良好,保障公路路網暢通,加強運行監測,強化服務保障。

  全省疫情低風險地區,除17處進京通道衛生檢疫站保留外,將立即撤銷高速公路出入口、收費站、服務區、省界和國省幹線公路上設置的衛生檢疫站,恢復關閉的高速公路收費站和阻斷的國省幹線公路。各地要嚴禁硬隔離或挖斷縣鄉村公路,已經阻斷的要立即糾正。

  疫情中風險地區,立即撤銷高速公路主線、服務區設置的衛生檢疫站,不得阻斷國省幹線公路。如果疫情防控確需關閉高速公路收費站或者在高速公路收費站、普通國省幹線上設置衛生檢疫站的,應由縣級人民政府逐級上報省人民政府審批。

  在確保路網暢通的同時,各級交通運輸部門和運營單位將進一步優先保障應急物資和綠通物資的運輸通行,有條件的高速公路收費站要開通專用通道。持有“疫情防控應急物資及人員運輸車輛通行證”的防疫物資、關鍵原輔料、重要生産生活物資運輸車輛,嚴格落實應急運輸綠色通道政策,確保不停車、不檢查、不收費、優先通行。落實鮮活農産品運輸綠色通道政策,暢通農業生産資料物流通道,確保“米袋子”“菜籃子”産品和農業生産資料正常流通、及時進場入村。目前,全省已累計發放了1萬餘張通行證,極大地保障了疫情期間重點物資的流通和運輸。

  當前,我省正處於復工復産階段,交通運輸部門採取“一對一”“點對點”運輸方式,為復工復産人員返崗提供了精準服務,取得了良好效果。下一步,各級交通運輸部門將統籌做好農民工運輸組織工作,通過科學制定方案,拓展深化“點對點”包車、聯程運輸等方式,切實做好農民工返崗交通運輸保障工作。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