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抓實抓細抓小防控措施 確保健康安全有序開學

發佈時間:2020-03-24 08:49:08 | 來源:山西日報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林武在太原調研高三年級開學準備工作時強調 抓實抓細抓小防控措施 確保健康安全有序開學

  山西日報訊(記者張巨峰)3月23日,省長林武深入太原市調研高三年級開學準備工作。他強調,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抓實抓細抓小開學工作鏈條每一環節,以細緻穩妥的硬核措施確保師生健康、教學有序、校園平安,讓學生安心、家長放心。省委常委、太原市委書記羅清宇,副省長張復明,省政協副主席、太原市市長李曉波參加。

  根據省委、省政府統一部署,我省高三年級將於3月25日開學,目前各項準備工作基本就緒。帶著對廣大師生健康安全的深深關切,23日下午,林武先後來到山西省實驗中學、太原市知達常青藤中學、太原市第二實驗中學,實地調研開學前“十個到位”等措施要求落實情況。經過前期積極準備,山西省實驗中學高三年級開學涉及的155名教職工、670名學生均已返回太原。林武經過紅外體溫測量儀進入學校,察看校園臨時觀測點,通過展板了解高三學生專用教室及活動區域設置,走進教室、校醫室、宿舍、餐廳等場所,了解疫情防控和學習生活等準備工作開展情況。該校開發手機“健康卡”填寫小程式,實現了點對點精準篩查,林武給予肯定。他強調,保障學生如期安全開學開課,是全社會關切的大事,是教育系統面臨的大考,關係我省疫情防控決戰完勝大局。各學校要切實增強使命感責任感,嚴格落實主體責任,落細落實各項防控措施,對師生返校、食宿條件、教學設施、防疫措施等工作細節逐項排查漏洞補齊短板,確保萬無一失。他希望學校總結疫情防控工作中好的經驗做法,探索形成長效管理機制,不斷提升教學管理水準。

  在太原市知達常青藤中學,林武詳細了解學校開學後全封閉管理、小班教學、分散食宿、專業化健康管理等方案制定情況。他説,要在落實各項防控措施的基礎上,精心組織好教育教學工作,給學生上好疫情防控科普課,教育學生提高防控意識,養成良好衛生習慣和健康生活方式。要高度重視學生身心健康,加強心理疏導,優化育人環境,砥礪人格品質,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

  防疫物資是學校開學的基礎保障。在太原市第二實驗中學,林武走進防疫物資庫,了解口罩、額溫槍、酒精、防護服等物資儲備情況,要求有關部門持續加大物資採購、調運、供應力度,全力保障開學需求。他強調,學校健康安全有序開學是全社會的共同責任。各級各有關部門單位要科學謀劃、週密部署,及時幫助學校解決困難問題,做到責任壓緊壓實、工作環環相扣,確保學校疫情防控、開學教學等工作規範有序高效開展。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