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太原武宿國際機場:國際、國內航班實施分區管理

發佈時間:2020-03-27 09:57:37 | 來源:黃河新聞網 | 責編:李勝蘭

太原武宿國際機場:國際、國內航班實施分區管理

  3月26日上午,省政府新聞辦舉行系列新聞發佈會。太原武宿國際機場黨委書記、董事長王向東介紹武宿機場嚴防境外疫情輸入的相關情況。

  3月19日,民航局、外交部、國家衛健委、海關總署、移民局聯合發佈了《關於目的地為北京的國際航班從指定第一入境點入境的公告》。航産集團所轄太原武宿國際機場作為12個指定入境點之一,堅持防控“一盤棋”思想,建立聯防聯控機制,落實聯防聯控處置措施。

  國際、國內航班實施分區管理

  按照國際、國內航班分區保障,國際航班之間不交叉保障的原則,將國際到達廳與國內到達廳進行了隔離。設置了專用停機位、專用廊橋,指定了專用車輛,抽調專人負責此項工作。重新劃分了國際到達區域、檢測區域,設置了紅、黃、藍三類旅客的轉運通道,設置了急救車和轉運車輛等待區域,以及工作人員洗消區域。制定了專項保障預案,確定了信息通報、航班保障、健康監測、口岸通關、旅客等待區域服務、消毒作業、航班延誤處置、個人防護、通信等9項保障工作流程。此外,為參加此類保障任務的機場工作人員配備了最高級別的防護裝備;為口岸聯檢單位增配了一些查驗設施。

  航班落地後閉環保障

  提前3小時獲取信息。太原機場應急指揮中心提前從民航局運控中心和航空公司獲取每個航班的詳細信息。提前15分鐘各就各位。各保障單位在航班落地前15分鐘到位,按照各自職責開展保障準備工作。航班落地後閉環保障。機場工作人協助做好旅客入境的通關工作,按照指揮部和海關的要求,做好各類人員的轉運,並對所有托運行李進行全面消毒。對於核酸檢測正常並經過海關確認可以放行的旅客,在其完成口岸通關後,組織這部分旅客乘機前往北京,並嚴密交接,確保閉環。航班保障的全過程都在視頻監控下進行。旅客服務不打折扣。專門設置了航班旅客等待休息區。在提供各項服務的同時,嚴格遵守避免旅客聚集、保持衛生狀況、做好通風等疫情防控的各項規定。在此特別提醒,此類航班只辦理旅客和行李的通關事宜,不辦理貨物通關。

  後續消殺不留死角

  航班保障完成後,太原機場和海關按照分工,對航空器、旅客行進路線和保障區域、設施設備、車輛、用品用具等進行全覆蓋、無遺漏消殺。全體保障人員也會在保障完成後,前往固定的員工消殺區進行全方位消殺,洗消區為單向通道,不得逆向進入。各類航空垃圾、醫療垃圾和生活垃圾全部按照口岸的相關規定予以嚴格處理。

  自3月21日以來,截至目前,共保障經停太原機場的國際航班6班,保障入境旅客1700名。(李淵)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