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山西:幫扶政策連連出臺 加快推進復工復産

發佈時間:2020-03-27 10:29:03 | 來源:山西日報 | 責編:李勝蘭

  【太谷縣】

  4個項目落地13個項目簽約

  3月25日,記者了解到,太谷縣繃緊疫情“防控弦”,按下復工“快進鍵”,以項目建設為抓手、以招商引資為牽引,確保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兩手抓、兩不誤。

  太谷縣依託晉中國家農高區和山西農谷大戰略、大平臺,開啟“一對一”24小時在線服務,高頻次、高精度、大範圍發佈招商信息;創新推行“線上洽談、雲上簽約”招商模式,力促項目早簽約、早落地。目前,中藥材全産業鏈、山西農谷紅棗研究院、美和居高端醋業、農産品檢測檢驗中心4個項目成功落地。太平洋建設九集團基礎設施建設和公共服務領域項目、山西農業大學新建綜合實驗樓項目等13個項目已簽約。總投資213.5億元,涉及教育、基礎設施、新能源、現代農業、生物醫藥、信息技術等多個領域。(白續宏 孫泰雁)

  【忻州市】

  近五成餐飲企業恢復營業

  3月25日,記者從忻州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獲悉,該市3844家餐飲企業已恢復營業,複業比例近五成,復工復産情況總體形勢良好。

  為保障市民就餐安全,恢復堂食的餐飲門店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客人進入店內,首先要進行體溫檢測、出示健康碼、實名登記等,就餐距離在1米以上,餐廳內提供公筷公勺,停止接待群體性聚餐,點餐、結賬均使用二維碼掃碼。

  忻州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相關負責人表示,該局為企業發放複業指南,成立督導組,從經營場所衛生、從業人員健康、庫存食品原料、食品採購環節、食品製作、就餐過程、就餐人員衛生和餐廚剩物處置8個方面督查、檢查。此外,該局還將為涉及餐飲企業行政審批等環節開通綠色通道,協調有關部門幫助企業解決在防控與經營中遇到的問題。(鄭娜)

  【迎澤區】

  多舉措滿足企業用工需求

  迎澤區聯合多家人力資源公司共同舉辦了“春風行動暨就業援助月網絡招聘會”,從3月2日起開展為期一個月的網絡招聘活動,為求職者和企業搭建免費交流平臺。截至目前,已有320個用人單位發佈3000余個招聘崗位,網站點擊率突破2萬人次,有近千人達成就業意向。

  為了更好地滿足企業用工需求,解決勞動者求職就業問題,針對家政服務、建築施工等行業重點項目的用工單位,迎澤區主動收集用工信息及農民工返崗需求,開展“點對點”運輸服務,助力農民工返崗就業。通過與呂梁市嵐縣人社局、山西紅馬甲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三方協調配合,採用包車的“點對點”運輸方式,幫助10余名農民工安全便捷地返回工作崗位。(李兵)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