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臨汾市隰縣舉辦線上“春意‘隰’來”節會

發佈時間:2020-04-10 19:11:38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山西頻道報道:日前,臨汾市隰縣通過互聯網實施春意“隰”來•2020年隰縣第十屆梨花節(首屆網絡梨花節)直播發佈會暨隰縣現代農業産業線上招商會,這是該縣結合當前疫情防控工作和經濟社會發展實際,為提升玉露香梨品牌知名度開闢的新路徑。

臨汾市隰縣舉辦線上“春意‘隰’來”節會

漫山遍野盛開的梨花 攝影 亞明

  此次活動於4月7日至14日舉辦,由中共隰縣縣委、縣人民政府主辦。近年來,隰縣把玉露香梨作為群眾脫貧致富的戰略支柱産業,以市場需求為導向,強化改革牽動、科技驅動、利益聯動,初步形成了“一街一碼一品牌一體系”的特有模式,探索走出一條産業富民與脫貧攻堅的雙贏之路。玉露香梨産業的快速發展助推精準扶貧有效實現,農民“種玉露香梨,發梨財”的積極性空前高漲,全縣玉露香梨的種植面積由最初的2000畝發展到現在的23萬畝,品牌價值達87.43億元,果農人均年收入達到6700元,成功獲批2019年全省唯一的國家現代農業産業園。目前,隰縣80%的土地種植果樹,80%的農民從事果業生産,80%的農業收入源於果業,80%的貧困人口依託梨果産業實現穩定脫貧。

臨汾市隰縣舉辦線上“春意‘隰’來”節會

梨農對玉露香梨進行打包、裝箱 攝影 亞明

  往年,該縣依託23萬畝玉露香梨已成功舉辦了九屆梨花節,成為隰縣玉露香梨對外招商、品牌宣傳的重要方式。現階段,如何使隰縣脫貧致富的主要支撐産業——隰縣玉露香産業進一步擴大規模,銷售成為發揮隰縣貧困戶脫貧致富、鞏固脫貧成效的重要渠道;提升玉露香梨銷售量,成為擺在隰縣縣委、縣政府面前的一道考題。

  隰縣為充分展現隰縣梨花節的魅力,結合隰縣現代農業産業項目的招商需求,體現隰縣在數字經濟方面、政府工作與“互聯網+”相結合的應用能力,通過融媒體傳播,與新浪直播、騰訊直播、抖音直播、一直播等平臺合作,加強隰縣網絡梨花節的知名度傳播,提升隰縣玉露香梨的品牌認知,創新數字化招商體系的實施路徑。

臨汾市隰縣舉辦線上“春意‘隰’來”節會

梨農臉上露出豐收的喜悅 攝影 亞明

  這次活動共有四大內容,一是 “春意“隰”來•2020年隰縣第十屆梨花節(首屆網絡梨花節)直播發佈會暨隰縣現代農業産業線上招商會。屆時,隰縣將開設隰縣網絡梨花節的專題直播,對隰縣的人文、歷史、梨果産業、風景名勝進行介紹,並與直播觀眾進行互動,帶領大家欣賞隰縣最美的梨花美景;通過介紹現代農業産業招商項目,並根據招商計劃,對重點招商項目進行介紹,對招商政策進行解讀,在線解答企業問題,由專人對意向企業進行對接,簽訂投資合作意向書。二是社交電商代理渠道線上招商對接會。通過與新農堂進行合作,充分利用新農堂在社交渠道的豐富資源,由新農堂堂主鐘文斌到隰縣與縣長互動直播,以“線上精準招商+行業媒體傳播矩陣”的組合打法,全力助推玉露香梨的社交資源對接,核心覆蓋一二線城市新中産消費者,達到品牌宣傳及産品銷售渠道拓展的雙向目標。三是“百日直播”,開設“玉露香梨百日成長情況”專題宣傳頁面,通過圖文並茂的形式圍繞玉露香梨從開花到下果的全過程記錄、百名玉露香梨果農的微笑進行素材的收集、報道。四是最美玉露香梨抖音短視頻評選活動。(文 張瑞強)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