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太原市婦聯:關機半小時 書香伴成長

發佈時間:2020-04-23 17:54:34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山西頻道報道:4月22日,太原市婦聯“關機半小時、書香伴成長”家庭親子閱讀月系列活動啟動儀式暨太原市首批“書香最美家庭”名單揭曉儀式在太原市圖書館舉行。據悉,“關機半小時、書香伴成長”家庭親子閱讀系列活動主要以“五美”活動為載體,內容涵蓋“最美聲音”“最美情境” “最美話題”“最美問答”“最美隊伍”等內容。

  太原市婦聯採取線上直播的方式開展活動,市委副書記李新春、副市長焦斌龍、市教育局局長梁宏宇、市文旅局局長姚曉蓉、市婦聯主席李穎等到場參與。在活動中,焦斌龍對家庭親子閱讀活動提出了要求,李新春宣佈活動啟動,市婦聯介紹了“關機半小時 書香伴成長”家庭親子閱讀月“五美”系列活動的意義及參與方式,邀請“書香最美家庭”代表講述家庭閱讀故事,併為首批“書香最美家庭”代表頒獎贈書。

  在喜馬拉雅平臺和抖音平臺開展的“最美情境”和“最美話題”已于4月10日開始啟動,目前兩個平臺各有1000余條視頻上傳,點擊量達到400余萬,4月20日至25日還會在抖音平臺開展六場家庭教育名師直播課程。太原市婦聯公眾號上的“最美聲音”活動也在4月20日正式上線,由家庭教育志願者組成的“最美隊伍”也在如火如荼地進行中。

  太原市婦聯以此次活動為契機,尋找、培育、宣傳“書香最美家庭”,鼓勵廣大家長與孩子共享親子共讀的溫馨時刻,也希望“書香最美家庭”能夠起到典範作用,帶動更多的家庭積極參與閱讀、形成親子共讀習慣,營造“書香太原”氛圍,用濃濃書香化解疫情陰霾,以親子共讀搭建溝通橋梁。(供稿 太原市委宣傳部)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