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綠地力量”譜寫發展新篇章

發佈時間:2020-04-28 08:32:25 | 來源:山西日報 | 責編:李勝蘭

  “未來兩三年內,綠地集團將在山西落地1000億元。”

  “綠地鉑驪酒店、G-Super綠地優選、勞斯萊斯汽車展示中心等,將會一一與山西人民見面。”

  順勢而為,攜手山西,2020年綠地集團以“千億投資”在晉揚風帆,憑藉“大格局、大發展、大手筆”的氣魄刷新了山西人民對綠地的印象,意在為山西人民締造契合城市夢想的生活新形態。

  加速佈局,揚千億風帆。3月10日,山西省委與綠地集團圍繞山西産業結構升級及城市發展需求,在産業總部、酒店會展、金融自貿、城市綜合開發及國企混改等多領域開展戰略合作實現共贏發展達成共識。這充分反映了綠地集團與山西政府對政企合作的高度重視和十足信心,同時,表達了綠地將山西作為“戰略重鎮”的堅定決心。

  4月15日,綠地集團在太原舉辦産業簽約儀式上,綠地酒店旅遊集團、綠地全球商品貿易港集團、綠地汽車集團分別與綠地山西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將引進綠地鉑驪酒店、G-Super綠地優選、勞斯萊斯汽車展示中心等産業類項目。不僅如此,未來兩三年內,綠地集團將在晉增加約1000億元投資規模,積極參與山西各項建設。

  綠地集團西北區域管理總部吹響進軍山西的號角,預示著三晉大地開始注入綠地力量。綠地集團總裁助理、西北區域管理總部總經理李薊表示,“西北區域管理總部將從山西深化改革的全局出發,在促進經濟、社會轉型發展的重要方向和需求的基礎上,站在‘城市運營’的高度統籌各産業板塊的發展定位,借助自身全球資源配置能力和多元産業協同優勢,加大産業項目投資佈局,最大化釋放各個業務板塊蘊藏著的潛力和活力,真正實現‘以産促城、以城興産、産城融合’的發展大格局,助力山西經濟社會發展不斷邁上新臺階,實現高品質轉型發展。”

  産城融合,開時代新篇。“豪擲千億”,綠地集團西北區域管理總部底氣何來?

  綠地集團2004年響應國家西部大開發戰略進入陜西,成立了綠地集團西北房地産事業部。16年精耕細作,綠地集團以強大的企業實力和産品力,積極參與西北城市建設和開發,目前,已發展至包括山西在內的7省19市,已開發總量近2400萬平方米,累計總投資額逾1800億元。

  作為西北地區最早的綜合型城市運營商,綠地集團西北區域管理總部秉持“做政府所想、為市場所需”的理念,重點圍繞城市開發,導入辦公、商業、酒店、會展、康養、科創等綜合産業,重構地産開發與城市的關係,深度參與城市發展建設,並以內外兼修之精湛品質引領城市産城融合及産業佈局的全面升級。

  綠地不僅造城,更在産業集聚上充分發揮積極作用。以西安高新區為例,都市之門、綠地中心雙子塔、綠地筆克會展中心、綠地假日酒店、綠地中央廣場、綠地正大繽紛城、綠地“饕界”……一座座氣象萬千的建築作品拔地而起,為西安現代都市畫卷增添了最濃墨重彩的一筆。其中,綠地中心雙子塔,僅A座入駐企業已超200家,包含阿裏、平安、中建、海爾等世界500強企業,直接增加區域就業人口8000余人,新註冊企業資本金超過50億元,區域産值增加約20億元,創造稅收每年達到12億元。

  從城市拓荒到精耕細作,西北事業部對於“城市運營商”的理解,在時間的流逝中,變得更主動、更全面、也更深刻。目前,在建項目中國國際絲路中心位於大西安城市創新引領軸的核心板塊,是陜西省政府與綠地集團戰略合作的重點項目,也是大西安新中心的核心項目,對於西鹹新區乃至西安經濟“穩增長”,促進大西安新中心核心承載區建設具有重大意義。

  藍圖既定,塑城市未來。山西不僅資源優勢、區位優勢、後發優勢明顯,更是國家資源型經濟轉型綜合配套改革試驗區。太原都市圈建設、交通路網建設、國企混改深入推進、黃河、長城、太行三大旅遊板塊的打造以及一流創新生態的培育等,都為山西與綠地集團共享轉型、共謀發展帶來新的契機。

  藍圖既定,持貴有恒。綠地堅持與城市同步發展,3月以來,李薊分別與太原市、大同市、運城市、晉城市、山西轉型綜合改革示範區主要領導進行政務會見,圍繞全球商品貿易港項目、城際空間站、會展中心等産業類項目進行深入交流,並達成多項投資意向。

  綠地集團將借助自身全球資源配置能力和多元産業協同優勢,在山西打造一批精品項目:

  國際化會展中心項目,將涵蓋會展、酒店、商業、會展中心、國際社區等多種業態;

  太原綠地全球商品貿易港項目,將對接上海進博會資源,構建區域自貿集散中心並打造集貿易、展示、酒店辦公群、配套居住于一體的城市綜合體;

  高鐵城際空間站,將高鐵站與酒店、商務、商業、教育、旅遊和居住等業態融合重組,解決入駐企業及産業人群的衣食住行、娛教商辦醫等全面需求;

  産業總部科技園,綠地集團將聯合華為、阿裡巴巴、中車交通等龍頭企業,通過提升科技園的引領效應和産業鏈帶動作用,助力山西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