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輕型飛機 大同自己造!

發佈時間:2020-05-29 09:09:15 | 來源:黃河新聞網 | 責編:路晶森

輕型飛機 大同自己造!

  作為山西省唯一的通航示範城市,大同市引進輕型飛機研發製造及輕型航空發動機研發製造項目落地,總投資達30億元人民幣,實現輕型飛機,大同自己造!

輕型飛機 大同自己造!

輕型飛機 大同自己造!

  據大同市發展改革委會相關負責人介紹,大同市以通航産業園為載體,以輕型運動類航空器生産為切入點,全力推進航空産業發展。初步形成了輕型運動類飛機整機研製、輕型航空發動機研發製造、航材生産、航油研發等多點開花的通用航空製造格局。大同輕型飛機製造有限公司成為了全省第一家獲得生産許可的飛機製造企業。

輕型飛機 大同自己造!

  當前,大同市航空産業園區已開發了國外品牌航空器、輕型運動飛機(固定翼、自轉旋翼機)、無人機製造及銷售等業務,收購多個歐洲先進機型的知識産權,辦理多個型號飛機的中國民用航空局適航認證,並被國家體育總局航管中心確定為“運動類航空器維修人員執照技能考點”。

輕型飛機 大同自己造!

  5月20日,大同輕型飛機製造有限公司生産總監董光禹一邊盯著技術工人把螺絲釘牢牢固定在機身上,一邊説:“我一直很看好通航産業在大同的發展前景。現在,我就想在這兒安個家,造更好的飛機,看著大同的通航産業‘飛’起來。現在公司的輕型飛機製造項目中,還有三款自轉旋翼機已經獲得VTC證。”

輕型飛機 大同自己造!

輕型飛機 大同自己造!

  據了解,大同列入《山西省通用機場佈局規劃(2018-2030年)》的通用機場有七個,其中航校機場(北嶽機場)、靈丘通用機場及陽高機場為A1類通用機場,左雲縣、廣靈縣、雲岡區、新榮區規劃建設A3類通用機場。(黃河新聞網大同訊 記者穆帥 通訊員 馬靜波 李常慧)

相關新聞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