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山西省實現全學段學生返校復課

發佈時間:2020-06-03 09:41:15 | 來源:山西日報 | 責編:石麗敏

  山西日報訊(記者李林霞 通訊員王忠明)連日來,全省各地又迎來一批學生返校復課。6月2日,太原、長治、忻州、晉城等市小學低段學生及幼兒園小朋友返校復課。從3月25日高三年級學生,至當日小學低段學生、幼兒園小朋友,我省實現全學段學生返校復課。

  “今天早早就起床了,準備好了坐家裏等,一到時間趕緊出門。孩子很期待,早就盼著返校了。”6月2日8時許,太原市青年路小學接送點,一位家長激動地説。當天,太原市各小學迎來一至三年級學生返校復課。按照太原市委市政府的安排,當天小學低段、特教學校、校外培訓機構返校復課。同時,按照自願入園原則,具備條件的幼兒園大班按6月2日做開園準備,大班開園後,中班和小班分批次錯峰開學。當天,太原市共有448所小學超過17萬名低段學生返校。

  運城市5月30日就迎來了部分幼兒園返校復課。當天早上7時許,綠樹蔥蘢、花繁葉茂的運城市鹽湖區實驗幼兒園已敞開大門,做好準備,迎接小朋友們返校。“好開心!幼兒園有好多小朋友、老師。”親親五班一位小朋友高興地牽著媽媽的手準備走進去。“省、市、區相關部門對幼兒園的安全、消毒等都有十分嚴格的制度保障,我們結合實際,嚴密、精細地落實防範措施,確保每一位老師和小朋友的安全。”幾個月沒見到小朋友們的園長李艷麗高興地介紹説,“返園後,小朋友們分散錯時用餐、錯時喝水、錯時如廁、錯時洗手。我們會加強幼兒科學洗手習慣的培養,教育小朋友們在餐前、便後、打噴嚏、活動結束後自行洗手。教室、辦公室、門房、公共區域實施‘30—3’通風,即每次至少30分鐘,每天至少3次;每天下午離園後,紫外線消毒60分鐘等。”

  日前,省教育廳與太原市聯合召開了學校複學復課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視頻會議。會議強調,各地各校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在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推進複學復課;要重點在“精準、內置、閉環”上下功夫,把防控措施精準落實到人頭、區域、時段、點位,嚴把入校檢測、體溫監測、健康篩查、“兩點一線”等關口節點,切實築牢校園疫情防控陣地。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