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山西:在“雙一流”建設中走出一條創新路

發佈時間:2020-06-04 08:46:10 | 來源:山西日報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把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託傳遍三晉大地】在“雙一流”建設中走出一條創新路

  “兩會期間,習近平總書記發表一系列重要講話,為我們做好各項工作、推動各項事業發展指明瞭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深入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習近平總書記‘三篇光輝文獻’緊密結合起來,紮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

  6月1日下午,位於山西高校新區的太原理工大學明向校區學生活動中心內,一場別開生面的宣講會正在進行。全國人大代表、中國工程院院士、太原理工大學校長黃慶學正向師生代表分享履職經歷,傳達全國兩會精神。

  兩會期間,黃慶學認真履職盡責,圍繞高校建設積極建言獻策。“中西部高校佔我們國家高校的比例較大,但是高水準大學比較少。沒有高水準大學的強力支撐,很難實現地區經濟的轉型發展和高品質發展。”黃慶學建議國家加大對中西部高校特別是高水準大學的支持力度,得到了國家相關部門的高度重視。宣講會上,黃慶學又提到了這個話題。“政府工作報告提出,要推動教育公平發展和品質提升,推進一流大學和一流學科建設。”他説,“雙一流”建設是黨中央、國務院作出的重大戰略決策,著力建設世界一流大學、世界一流學科。“下一步,學校將進一步堅定改革創新,著力破解前進中的困難障礙,在‘雙一流’建設中走出一條創新之路。”黃慶學堅定地説。

  現場師生紛紛表示受益匪淺。信息與計算機學院黨委書記彭彥彬説,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倍感溫暖、倍增信心。我們要進一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按照省委“四為四高兩同步”總體思路和要求,聚焦新基建,積極引進人才,在平臺建設、項目申報、社會服務、國際化建設等方面加大力度。預備黨員高濤表示,很光榮即將成為一名正式共産黨員,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智慧和力量。“疫情防控阻擊戰取得重大戰略成果的特殊背景下召開的全國兩會,不僅是信心加油站,更是逐夢新起點。”機械與運載工程學院左振宇激動地説:“學校落實總書記‘人民至上’重要指示,為我們高品質就業精心組織了多場‘空中雙選會’,為困難學生建立了‘一人一冊’幫扶檔案。”

  “保住了就業就是保住了民生。”黃慶學表示,對於太原理工大學來説責任在肩,要努力走到前面,爭取“一個也不掉隊”,幫助學生就好業。

  會場響起了熱烈的掌聲……

  “貫徹兩會精神是義不容辭的責任。”黃慶學表示,他將通過各種形式,深入到師生中間,宣講全國兩會精神,把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託傳遍校園,讓大家在書寫山西踐行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篇章中進一步堅定信心。(記者 李煉)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