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立足當前著眼長遠 聚焦“六新”善抓善成

發佈時間:2020-06-09 09:16:47 | 來源:山西日報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林武在全省項目建設推進會議上強調 立足當前著眼長遠 聚焦“六新”善抓善成

  山西日報訊(記者張巨峰)6月8日,省長林武主持召開全省項目建設推進會議。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全面落實全國“兩會”精神,按照省委“四為四高兩同步”總體思路和要求,立足當前、著眼長遠,聚焦“六新”、善抓善成,持續掀起項目建設熱潮,為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率先蹚出轉型新路提供強大動力和有力支撐。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胡玉亭就各市工作進行點評,副省長張復明、賀天才、劉新雲、王成出席。

  會上,省直有關部門彙報了全省項目建設、“十四五”省級專項規劃編制、爭取政策支持和項目謀劃落地等情況。11市和轉型綜改示範區彙報了項目謀劃推進情況、存在問題和下一步打算。林武認真聽取彙報,對各市和相關部門努力克服疫情影響狠抓項目建設的做法和成效給予肯定,對需省級層面協調解決的問題逐一回應、現場調度、部署落實。

  林武就下一步推進項目建設提出四點要求。一是堅持工作跟著項目走,以項目為王引領發展、促進轉型。樹立強烈的項目意識,把工作精力往項目上聚焦,把優質資源往項目上集中,提升項目化工作能力和本領,謀劃推進一批影響大、帶動強、品質高、效益佳的好項目。市縣、部門、開發區主要領導要把項目建設作為“一把手工程”牢牢抓在手上,在項目謀劃、對接洽談、協調推進中親力親為、做好示範。二是堅持資金跟著項目走,以優質項目搶佔先機、爭取支持。緊緊抓住國家增加地方政府專項債券、提前下達專項債、增加財政赤字規模、發行抗疫特別國債等政策窗口期、機遇期,高品質做實項目儲備和前期工作。圍繞“轉型出雛型”目標,在“兩新一重”基礎設施、産業轉型、科技創新、生態環保、社會民生等領域,謀劃一批“十四五”期間打基礎、增後勁、利長遠的項目。三是堅持要素跟著項目走,以高效保障加快落地、早日見效。用好國家賦予地方更大土地自主權等政策,建立重大項目用地保障工作機制,探索實行預支用地指標、先用後批等舉措,全面清理盤活批而未用土地,加快推進“標準地”改革。加大項目建設資金供給,拓寬融資渠道,降低融資成本。加大高耗能、高污染企業節能減排力度,騰出環境容量向優質轉型項目傾斜,加快實施區域環評與項目環評聯動。落實好我省人才新政“12條”,加大柔性引才力度,創新用人機制,實現項目與人才良性互動、互促共進。深化開發區“三化三制”改革,創新開發區考核評價機制,完善開發區統計指標體系和監測體系,充分激活增強各類開發區活力、動力、競爭力。四是堅持服務跟著項目走,以一流環境吸引投資、儲能蓄勢。深化企業投資項目承諾制改革,開展核準類項目承諾制改革試點,加快“一枚印章管審批”改革,加大保留審批事項並聯辦理力度,加快政務“一張網”建設,健全各類市場主體信用等級評價機制,完善政企溝通互動長效機制。創新遠程在線對接、雲招商等方式,加強駐外招商和異地招商,提高招商實效。做好常態化入企服務,發揮重大項目領導包連線製作用,推動項目順利實施、企業健康發展。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