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樓陽生主持召開省委深改委(省綜改委)第二十次會議

發佈時間:2020-06-12 08:28:59 | 來源:山西日報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樓陽生主持召開省委深改委(省綜改委)第二十次會議 林武出席

  山西日報訊  6月11日,省委書記、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主任樓陽生主持召開省委深改委(省綜改委)第二十次會議。會議審議通過《關於促進勞動力和人才社會性流動體制機制改革的實施意見》、《關於貫徹國家實施重要農産品保障戰略的意見》、《關於改革完善體制機制切實加強糧食儲備安全管理的若干措施》、《山西省12345政務服務熱線整合建設實施方案》、《關於推進省屬企業“六定”改革的指導意見》,聽取了全省農村集體産權制度改革情況的彙報。省委副書記、省長、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副主任林武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促進勞動力和人才社會性流動,有利於釋放和增強社會活力。要破除妨礙勞動力、人才社會性流動的體制機制弊端,使人人都有通過辛勤勞動實現自身發展的機會。要堅持市場引領和政府引導,搭建橫向流動橋梁和縱向發展階梯,形成合理、公正、暢通、有序的社會性流動格局。要推進創新創業創造激發流動動力,為推動高品質轉型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會議指出,要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持從山西實際出發,統籌農業規劃佈局,全力保耕穩糧,加大糧食生産政策支持力度,落實分品種保障策略,提升農産品有效供給能力。進一步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做特做優現代農業,打造農産品精深加工十大産業集群。實施藏糧于地、藏糧于技戰略,提升綜合生産能力,打牢穩物價穩經濟穩全局的基礎支撐。

  會議指出,糧食儲備是保障國家糧食安全的重要物質基礎。要以服務宏觀調控、調節穩定市場、應對突發事件和提升國家安全能力為目標,進一步強化糧食儲備管理,夯實主體責任和監管責任,提升保供穩市能力,更好保障全省糧食安全。

  會議指出,我省農村集體産權制度改革取得新的成效。要把推進這項改革作為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重要抓手,進一步壓實主體責任,繼續推進農民股份權能試點工作,創新農村集體經濟發展模式,提升農村集體資産經營管理效能,強化發展農村集體經濟的政策支持,拓展改革成效,釋放改革紅利,增加農民收入。

  會議指出,整合建設全省統一的12345政務服務熱線,是深化“放管服效”改革、實現“一條熱線管便民”的重要舉措和載體。要通過建立統一受理、按責轉辦、限時辦結、統一督辦、評價反饋、績效管理、分析研判的運行機制,推動政務服務理念、制度、作風深層次變革,讓12345熱線真正成為服務群眾的“暖心熱線”。

  會議指出,推進省屬國有企業開展定職數、定員額、定機構、定機制、定薪酬、定任期“六定”改革,是促進國有企業治理現代化的重大舉措,是我省先行先試的創新探索。要站在推動國有企業根上改、制上破、治上立的高度,充分認識這一改革對推動企業法人治理、基礎管理、三項制度實現重大變革,加快完善現代企業制度,做優做強省屬企業的重要意義。要嚴格按照有關法律法規規定規範操作,穩妥有序推進“六定”改革。加強科學管理,建立能上能下、能進能出、薪酬與績效掛鉤的激勵約束機制,增強國有企業活力,使之成為真正的市場主體,為實現高品質轉型發展提供強勁支撐。

  省委深改委(省綜改委)委員出席會議,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