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山西省鋼鐵行業年內將全面實現超低排放

發佈時間:2020-06-15 09:13:40 | 來源:山西日報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精準對標目標任務 推進産業結構調整 我省鋼鐵行業年內將全面實現超低排放

  山西日報訊(記者程國媛)記者6月14日從省生態環境廳獲悉,日前我省印發《山西省鋼鐵行業超低排放2020年決戰計劃》(以下稱《決戰計劃》),要求全省各有關部門要精準對標鋼鐵行業超低排放目標任務,以京津冀及周邊地區4市、汾渭平原4市和太原及周邊“1+30”重點區域為主戰場,深入推進産業結構調整,全面實現鋼鐵行業超低排放。

  《決戰計劃》明確指出,10月1日前,全省鋼鐵企業(包括鋼鐵聯合企業,獨立煉鐵企業,獨立球團企業,有燒結(球團)或高爐的鑄造、鐵合金企業)完成有組織、無組織環節超低排放治理任務;位於設區市的規劃區、“1+30”區域的鋼鐵企業,以及其他區域內裝備水準不屬於《産業結構調整指導目錄(2019年本)》限制類的鋼鐵企業,要同時完成大宗物料清潔運輸改造,進出企業的大宗物料和産品採用鐵路、管道或管狀帶式運輸機等清潔方式運輸比例的80%,其他汽車運輸部分應全部採用新能源汽車或達到國五及以上排放標準的汽車。

  《決戰計劃》強調完成鋼鐵行業全面超低排放任務,首先要優化調整産業結構和佈局。要持續推進城市建成區及周邊重污染企業搬遷退出,10月底前,11市規劃區退出未達生態環境部工業企業分類管控A級和B級標準的鋼鐵企業,“1+30”區域範圍內退出未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含運輸環節)的鋼鐵企業。二要加快推進鋼鐵行業限制類工藝裝備升級改造,對照超低排放標準和清潔生産要求,同時配套建設污染防治設施,項目建成後應穩定達到超低排放要求。擬於今年年底前完成産能置換項目。三要規範開展超低排放評估監測,經評估監測達到超低排放要求的,企業要及時變更排污許可證。各市生態環境局應加強對企業的服務,為超低排放評估監測工作提供指導。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