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體育山西 健康山西 幸福山西——太原打造高品質發展的東西山旅遊公路

發佈時間:2020-06-29 18:17:16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石麗敏

  【山西】體育山西 健康山西 幸福山西——太原打造高品質發展的東西山旅遊公路

太原東西山旅遊公路航拍圖 供圖 太原市政府新聞辦

  國際在線山西頻道報道:近日,行走在剛剛修建完成的山西省太原東西山旅遊公路上,滿眼是綠色,步步是風景。

  騎行愛好者常大爺是這條旅遊公路的常客,今年69歲的他,已經在這條公路上騎行了四個年頭,可以説是新舊公路變化的見證者。“以前這條路就是消防通道,路兩邊不是採石場就是垃圾場。”説起新舊公路的區別,常大爺打開了話匣子,“現在多好,路面平坦又整潔,景兒好,空氣也好!”

  太原東西山旅遊公路全長230公里,由東北山旅遊公路和西山旅遊公路兩部分組成,整個建設項目于2018年策劃,2019年3月開工,2020年6月基本竣工。

  作為太原市“3+1”旅遊公路的重點工程項目,太原市東西山旅遊公路是推進太原市東部區域城鄉一體化發展,促進全市文旅産業轉型升級,進一步提高省城知名度、美譽度和影響力的具體舉措。

  2019年5月,太原市成功舉辦了首屆環太原國際公路自行車賽。隨著東西山旅遊公路的全線貫通,230公里的沿線將串聯起9個景區、10處文保單位、4處國家級傳統村落以及6處市級農業旅遊點。

  太原市交通運輸局副局長張智泓介紹,太原市東西山旅遊公路貫通太原東西北山,對建設“快旅慢遊深體驗”交通網,包括“城景通”“景景通”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為太原市民提供了休閒好去處,更重要的是能夠通過交旅、文旅、交體、文體的融合,將沿線的人文景點、紅色景點、生態公園串連起來,打造環太原文旅的交通線。

  張智泓特別強調,在整個公路建設過程中,他們特別注重了“三性一型”(專用性、安全性、智慧性和環境友好型)中“環境友好型”這一要求,不搞大開大挖大拆大建,以原有的公路為主體,以三級公路為基礎來進行修建,輔佐以53處觀景臺、服務區、停車場等工程設施。

  下一步,太原還將繼續舉辦騎行大會、環太原國際公路自行車賽等賽事活動,進一步提升太原的旅遊知名度,擴大太原旅遊的影響力。(文 白旭軍)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