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山西晉商培訓學院揭牌成立

發佈時間:2020-07-02 08:10:06 | 來源:山西日報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山西晉商培訓學院揭牌成立 樓陽生作出批示

  山西日報訊(記者楊文俊)7月1日,山西省首個由民營企業家發起創辦的民辦非學歷高等教育培訓機構——山西晉商培訓學院正式揭牌成立。省委書記樓陽生作出批示。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徐廣國出席並講話。副省長王一新,省政協副主席、省工商聯主席李武章出席。

  樓陽生在批示中指出,創辦山西晉商培訓學院,是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的具體舉措,對於挖掘晉商精神的時代價值,培養造就一支適應山西高品質轉型發展的民營企業家隊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樓陽生強調,希望山西晉商培訓學院忠實踐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把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晉商精神“誠實守信、開拓進取、和衷共濟、務實經營,經世濟民”的重要論述作為院訓,按照省委“四為四高兩同步”總體思路和要求,聚焦培育新時代新晉商的根本任務,瞄準一流定位,借鑒他山之石,創新辦學模式,推進産教融合,下功夫把學院辦出特色、辦出水準、辦出影響力,使之真正成為提升民營企業家素質本領的熔爐,弘揚晉商精神和企業家精神的陣地,聚力全省創新生態培育的平臺。也希望全省廣大民營企業家牢記總書記囑託,傳承和弘揚晉商精神,加強自我學習、自我教育、自我提升,把握時代大勢,堅定發展信心,心無旁騖創新創造,腳踏實地辦好企業,在參與共建“一帶一路”、服務山西轉型綜改中建功立業,為我省在轉型發展上率先蹚出一條新路來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徐廣國在講話中強調,山西晉商培訓學院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囑託,做晉商精神的弘揚者;要圍繞省委“四為四高兩同步”總體思路和要求,做晉商精神的傳承者;要在轉型發展上率先蹚出一條新路來,做晉商精神的實踐者;要遵循教學規律和企業家成長規律,做晉商精神的傳播者。廣大民營經濟人士要珍惜在山西晉商培訓學院學習的機會,轉變思維方式、調整知識結構,實現狀態素養雙提升、知識智慧雙積聚、思想情懷雙具備;要瞄準“六新”搶佔制高點,加快高品質轉型發展,爭做愛國敬業、守法經營、創業創新、回報社會的典範。

  作為我省首所專門服務民營經濟的民辦非學歷高等教育培訓機構,山西晉商培訓學院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致力於省委“四為四高兩同步”戰略目標的實踐,以服務山西轉型綜改為目標,通過整合國內外優秀專家學者、商界領袖和政界精英等一流師資資源,開辦企業管理、財務管理、市場行銷、金融管理、國際貿易等課程,以線上線下培訓教育的方式,進一步激發民營企業投身轉型綜改、能源革命、高品質發展的動力和活力。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