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又有兩列列車運抵太原地鐵2號線

發佈時間:2020-07-08 09:52:11 | 來源:山西日報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不銹鋼車體 智慧化運營 又有兩列列車運抵太原地鐵2號線

又有兩列列車運抵太原地鐵2號線

7月7日,太原市軌道交通2號線一期工程T2、T3列全自動列車運抵現場。記者史曉波攝

  山西日報訊(記者丁園 通訊員杜強)繼5月4日首列地鐵列車運抵後,7月7日,又有兩列列車從中車大連廠運抵太原地鐵2號線,卸車組裝後將緊鑼密鼓地實施編組、調試等工序。

  據介紹,太原地鐵2號線一期工程共配置車輛24列。此前抵達的首列列車已完成了車輛靜態測試、動態測試以及信號FAM(全自動運行模式)等多種模式測試,正在進行正線動調。

  據悉,目前國內地鐵列車的主流車型分寬度為2.8米的B型車和寬度為3米的A型車。太原的地鐵列車採用的是乘坐體驗感更好的A型車。每列車共有六節,包括首尾各一節車頭及四節車廂。每列車的長度為140米、重約240噸。列車設計運行最高速度80公里/時,設座位336個,定員載客量1984人,最大載客量2534人。太原地鐵列車車體選用的是不銹鋼車體,與傳統的鋁合金車體相比,不銹鋼車體不僅具備更高的抗腐蝕性,而且運營維護成本更低,具有低碳環保、安全可靠、乘坐舒適等特點。

  太原地鐵2號線車輛的設計理念為科技、安全、現代和發展,採用了多項新技術,包括全自動運行技術,車輛可以實現遠程喚醒、遠程休眠、遠程升降弓、遠程空調控制、遠程照明控制以及故障遠程復位,提高了列車的安全性、可靠性以及靈活性,同時還能提升服務品質、優化人力配置;車輛智慧運維繫統,可通過車地無線系統,將列車運行狀態及列車故障等信息可靠地傳輸到地面車輛智慧運維繫統,實現智慧化運營,降低正線故障率、提高檢修效率,提升列車運行安全水準;此外還增加了多項列車監測設備,如前端障礙物探測裝置、主動式脫軌檢測裝置、走行部在線監測裝置等。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