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朔州市千畝玫瑰香飄致富路

發佈時間:2020-07-13 09:20:22 | 來源:山西日報 | 責編:胡曉萌

  山西日報訊(記者任永亮 通訊員劉磊 李妍)7月6日一早,在朔州市朔城區賈莊鄉薛家店村的玫瑰種植基地,村民們已經開始採摘玫瑰了。為了保證新鮮度,玫瑰花在採摘完2小時內必須運回工廠,經人工挑選之後再進行烘乾,然後就可以真空包裝玫瑰花茶了。玫瑰種植戶趙天貴告訴記者:“早上的花最新鮮,加工出的花茶品質最佳。我種的8畝玫瑰每天能摘140多斤花,每斤花的收購價是4元,四個月的花期算下來可就是一筆不小的收入了。”説著説著,趙天貴的臉上樂開了花。  

  入夏以來,朔州千余畝玫瑰爭相綻放、香氣四溢,當地群眾也開始忙碌收穫小康路上的“致富花”。村民們摘的花,由合作的玫瑰加工公司到村委會集中收購。每天早8時,村民們就在村委會集合,一邊等收購一邊聊天,説説誰家花開得好,比比今天誰摘得多,開心的笑容像花兒一樣。  

  薛家店村黨支部書記趙海軍對記者説:“從2016年開始跟雅莉達公司合作種植了玫瑰,老百姓種植,誰種植誰受益。我們通過集體規劃,統一管理,施農家肥,保證純綠色。每天早上4點多采摘,8點前必須統一收購。”  

  趙海軍説的雅莉達玫瑰精油加工有限公司是一家專業致力於玫瑰種植、觀光、生産、加工、銷售的民營企業。該公司結合當地土壤、水分等自然條件研究玫瑰花的繁育、栽培技術,提高玫瑰花研發附加值,加工製成包括玫瑰護膚品、玫瑰阿膠、玫瑰花醬等“粧食同源”護膚理念的全新玫瑰保養産品。同時,該公司圍繞山西聚力打造藥茶農産品精深加工的現代特色農業,創新發展思路,積極推進玫瑰藥茶産業發展,為鄉村振興和脫貧攻堅提供新支撐。  

  朔州市雅莉達玫瑰精油加工有限公司總經理李慧霞介紹説,運輸回來的玫瑰花首先經過人工精挑細選,對花骨朵飽滿、色澤鮮艷的花進行烘烤,烘烤的過程通過智慧系統來控制溫度、濕度、風量、時間,從而達到烘乾玫瑰花茶的最好效果。“我們每年的玫瑰花産值可以達到1萬公斤,通過線上、線下兩種模式銷往全國各地,實現産值200多萬元。”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