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直播助農嗨購呂梁 山西呂梁特色茶産業蓬勃發展

發佈時間:2020-07-19 15:45:56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馮鈺穎

  【有修改】直播助農嗨購呂梁  山西呂梁特色茶産業蓬勃發展

  山西省政協副主席、呂梁市委書記李正印(左二)巡館並品嘗交口縣凍綠葉茶 馮帥 攝

  國際在線山西頻道報道(記者 石麗敏 通訊員 成娜):7月17日晚,“直播助農 嗨購呂梁”名特優農産品直播帶貨季藥茶專場品鑒展銷暨呂梁棗芽茶大會在山西省呂梁市電商扶貧創業孵化園舉行。山西省政協副主席、呂梁市委書記李正印宣佈大會啟動並巡館。

  呂梁市地處呂梁山中段、黃河中游,氣候溫暖,光照時間充足,晝夜溫差大,自然氣候適宜多種道地藥材生長,豐富的林業資源和中藥材種植基礎,為發展藥茶産業提供了豐富的資源。

  呂梁市副市長尉文龍推介呂梁特色茶時表示,呂梁紅棗林、核桃資源豐富。全市現有紅棗林160萬畝,沿黃四縣形成了長320公里、寬20公里的紅棗林帶,面積佔全省的40%;在東部邊山形成了100余公里的核桃林帶,總面積達300萬畝,常年産量5000萬公斤,佔全省的三分之一,為開發紅棗葉系列藥茶和核桃分心木系列藥茶提供了充足的原料來源。

  此外,呂梁特色林産業穩步發展。目前,全市特色林産業已發展到65萬畝,其中沙棘25萬畝、連翹18萬畝、單季槐2.6萬畝,為開發沙棘茶、連翹茶、槐花茶等系列藥茶提供了充足的原料。

  中藥材産業方面,目前發現的野生中藥材品種達500余種,其中黃芩、柴胡、甘草、連翹、遠志、板蘭根、金銀花、黃芪、生地等32種中藥材列入道地藥材,適宜人工種植的中藥材品種50多種。全市發展人工種植中藥材面積達35萬畝,為開發中藥材系列藥茶提供了充足的原料來源。

  今年以來,呂梁市委、市政府按四大板塊佈局全市藥茶産業。西部以臨縣、興縣、柳林、石樓為重點,發展紅棗葉、紅棗芽為原料的棗芽紅茶系列;北部以方山、興縣、臨縣、離石為重點,發展連翹茶、黃芩茶、黃精茶、芍藥茶等系列中藥材茶;東北部以文水、交城、嵐縣為重點,發展沙棘葉、玫瑰花為原料的沙棘葉茶、玫瑰花茶等系列藥茶;東南部以孝義、汾陽、石樓、交口、中陽為重點,發展核桃分心木、金花葵、槐花等為原料的安神助眠茶、金花葵茶、槐花茶等系列藥茶。

  7月17日晚,兩個小時的直播帶貨共吸引778萬人點擊觀看,成交量達6740單,銷售總額達到233萬元。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