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呂梁市交口縣委書記霍慧文:“互聯網+現代農業”讓脫貧成色更好

發佈時間:2020-07-20 16:19:47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

  國際在線山西頻道報道:日前,山西省呂梁市“直播助農·嗨購呂梁”交口縣名特優農産品直播“帶貨”周在呂梁市電商扶貧創業孵化園啟動。

  直播“帶貨”以“康養生態福地·e購山城交口”為主題,採取“縣領導+主播+網紅”線上銷售和線下體驗相結合的方式進行,同時甄選出35個系列的54種特色鮮明、品質突出的名優特農産品亮相直播間。

  “交口夏菇菇蓋厚、菇柄短、香味濃、口感好,最關鍵的是蛋白質和維生素含量高,是當之無愧的山間瑰寶。”交口縣委常委、宣傳部長王金榮在直播仲介紹,香菇、木耳、豬肉、藥茶等産品雖然土味十足,卻是交口脫貧攻堅、鄉村振興的金鑰匙。

  王金榮認為,此舉能進一步提升交口農特産品的品牌影響力和市場佔有率,打通農特産品銷售“最後一公里”,進一步拓寬農民增收渠道。

  “直播‘帶貨’既展現了俯下身、沉下心、做實事的政府形象,也體現了政府在融媒體時代一種新的運行狀態和互動方式。不僅增加了企業和産品的認可度、信譽度、知名度,又整體宣傳了縣域及地方農特産品的特色優勢,這是交口發展品牌農業、增加農民産業收入的有益探索。”交口縣融媒體中心主任李生智説。

  脫貧攻堅戰打響以來,交口縣委政府大力推進轉型發展,以食用菌、特色養殖、核桃三大農業産業為主的特色農業迅速崛起。2019年,全縣食用菌發展3200萬棒,年産值3億元,已經成為全省食用菌産業發展的排頭兵;豬出欄發展30萬頭,年産值9億元;20萬畝核桃林挂果11萬畝。三大産業累計帶動87%的貧困戶穩定增收。交口夏菇、呂糧山豬、維仕傑沙棘、晉驕香小米、凍綠葉茶、富硒雞蛋等一大批優質農産品聲名遠播,以香菇、山豬、沙棘為內容的“交口三寶”更是享譽全國。

  縣委書記霍慧文表示,今後,交口縣將緊緊依託生態綠色、“天然氧吧”的獨特氣候優勢,大力發展生態農業,努力打造“中國生態食材之鄉”。同時,積極搭建平臺、拓展銷售渠道,加快科技創新步伐,加快農業産業化發展,提高農業信息化水準,在做強産業、服務品質、産業轉型上下功夫,通過“互聯網+現代農業”,進一步增強産業競爭力,讓交口特色農産品搭上互聯網直播的“順風車”,跨上新零售的“高速路”,促使貧困群眾的脫貧基礎更鞏固,脫貧成色更好。(文 解德智)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