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山西正式重啟團隊“跨省遊”

發佈時間:2020-07-23 08:44:15 | 來源:山西日報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山西正式重啟團隊“跨省遊” 景區接待量調至最大承載量的50%

山西正式重啟團隊“跨省遊”

  7月22日,從省文旅廳傳來消息,經省委、省政府批准,我省正式恢復旅行社經營跨省團隊旅遊業務,並調整旅遊景區限量措施,接待量調至最大承載量的50%。

  根據《文化和旅遊部辦公廳關於推進旅遊企業擴大復工複業有關事項的通知》,省文旅廳明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自7月21日起我省低風險地區恢復旅行社及在線旅遊企業經營跨省(區、市)團隊旅遊及“機票+酒店”業務。中、高風險地區不得開展團隊旅遊及“機票+酒店”業務。出入境旅遊業務暫不恢復。

  同時,調整旅遊景區限量措施。旅遊景區要繼續貫徹落實“限量、預約、錯峰”要求,接待遊客量由不得超過最大承載量的30%調至50%。在嚴格落實各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採取預約、限流等方式,開放旅遊景區室內場所。

  針對我省下半年國有A級以上景區免票政策可能帶來的客流高峰,旅遊景區要強化服務,通過官方網站等媒體途徑及時公佈景區客流情況,為遊客提供更多的諮詢、導覽服務,增加客流高峰期間的停車、公共休息等設備設施,滿足高峰時期的需要。

  各級文化和旅遊行政部門要在推進旅遊企業擴大復工複業的同時,按照省文旅廳關於做好防汛抗洪搶險、地質災害防治等通知要求,從嚴從細做好汛期旅遊安全防範和應急準備工作。持續推進實施門票預約制度,按照“能約盡約”的要求,推動旅遊景區預約管理常態化,並做好應對遊客數量激增的準備工作,確保全省文化和旅遊行業安全穩定。(山西日報 記者張婷)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