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山西:聯繫實際學習 腳踏實地踐行

發佈時間:2020-07-31 08:51:00 | 來源:山西日報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認真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聯繫實際學習 腳踏實地踐行

  連日來,各地精心組織,深入宣傳,推動學習貫徹《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往深裏走、往心裏走、往實處走。

  晉城市委高度重視《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的學習,已將其列為2020年市委中心組重點學習專題。晉城市明確,市委中心組帶頭示範引領,各級黨委(黨組)在11月底之前至少開展5次以上集體學習研討,持續引深理論武裝。並要求各級各部門組織集體備課,認真進行宣講,實現宣講全覆蓋。還要邀請專家學者、黨員幹部就宣講效果進行點評和反饋,推動宣講既要有高度、又要有溫度,既要增強信心、又要暖人心。

  學習,已經成為很多晉城黨員幹部的自覺行動。《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正在晉城市新華書店、新華書城等主要實體書店展銷,現場人來人往,黨員幹部群眾踴躍購買,爭先閱讀。大家一致表示要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通過認真學習,深刻感悟習近平總書記治國理政的思想方法、風格特點和大國領袖的風采,帶頭把學習貫徹工作引向深入。

  長治市委把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作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全黨、教育人民的重大政治任務,制定了具體學習宣傳方案,要求全市各級黨委(黨組)認真傳達學習《中央宣傳部、中央組織部關於認真組織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的通知》精神,把第三卷作為各級黨委常委會(黨組會)必學內容,列入各級黨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計劃,教育引導全市各級黨員幹部認認真真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與學習貫徹第一卷、第二卷系統結合起來,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和“三篇光輝文獻”充分貫通起來,從黨的創新理論中汲取真理力量和實踐偉力,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在轉型發展上率先蹚出一條新路來的實際行動。

  下一步,長治市委還將召開專門會議安排部署《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的學習宣傳工作,精心組織開展學習研討、黨員教育培訓、理論宣講、宣傳闡釋等工作,迅速興起學思踐悟的熱潮高潮,推動黨的創新理論“飛入尋常百姓家”。

  陽泉市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中央宣傳部、中央組織部關於認真組織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的通知》精神,研究全市貫徹落實意見。會議指出,《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是全面系統反映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最新著作。各級各部門要融會貫通學,把學習貫徹《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與第一卷、第二卷作為一個整體系統學、一體學,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結合起來深學深悟。要領會精髓學,深刻領會貫穿其中的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不斷提高認識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要聯繫實際學,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聚焦“六新”突破的具體行動。領導幹部要帶頭學,發揮好“關鍵少數”作用,在學用上當示範、作表率。(記者李志軍 李家鳴 蘇曉晨)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