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山西省開展“聽黨話 感黨恩 跟黨走”宣講活動

發佈時間:2020-08-10 09:21:24 | 來源:山西日報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講好“三農”故事 展現“三農”成就【聽黨話 感黨恩 跟黨走】我省開展“聽黨話 感黨恩 跟黨走”宣講活動  

  開欄語:

  這是一個偉大的時代。

  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取得巨大成就,農業農村發生了歷史性的變化,人民群眾的生活日新月異。按照2020年中央一號文件部署。“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的宣講活動在全省鄉村正式啟動。農村基層一線工作者、“三農”戰線傑出代表、貧困村幹部群眾、新型農業經營主體、返鄉創業農民工等將深入農村社區、田間地頭,講述親身經歷的發展變化,講述切身體驗的獲得感和幸福感,讓廣大農民群眾真正體會到黨對農民的深切關懷,真正體會到強農惠農政策帶來的實實在在的好處。

  從即日起,本報開設“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欄目,為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營造濃厚氛圍。

  為了進一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大力宣傳展示全省“三農”領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取得的巨大成就,引導廣大農民群眾堅定信心跟黨走,日前,省委農村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印發《關於開展“聽黨話 感黨恩 跟黨走”宣講活動的實施方案》(以下簡稱《方案》),在全省鄉村開展“聽黨話 感黨恩 跟黨走”宣講活動。

  宣講活動重點圍繞五個方面的內容,一是“憶感人瞬間”,圍繞習近平總書記在各地調研時關注農業、關心農村、關愛農民的生動細節和關於“三農”工作的重要論述,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兩次視察山西時對“三農”工作的諄諄囑託,感悟總書記的“三農”情懷;二是“話發展成就”,通過舉辦“三農”成果實物展、攝影展、書畫展等,講述山西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取得的巨大成就,展示農村基礎設施改善、公共服務提升、經濟社會發展和群眾精神面貌的巨大變化;三是“曬幸福生活”,突出反映我省在脫貧攻堅、鄉村産業發展、人居環境整治、鄉村治理、農村改革、農民增收等方面給農民群眾帶來的獲得感和幸福感;四是“講奮鬥故事”,反映我省農民群眾吃苦耐勞、幹事創業的良好形象;五是“談未來夢想”,講述個人積極參與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的故事,展望未來發展美好願景。

  《方案》要求,每個縣(市、區)都要組織一支熟悉黨的“三農”政策,對農業農村變化有切身感受,紮根農村基層的宣講隊伍,制定詳細的宣講方案,採取農民群眾喜聞樂見的方式,用真實質樸、通俗易懂的語言開展宣講,讓農民群眾願意聽、聽得懂、記得住,引發強烈情感共鳴,有效凝聚民心、提振信心,激發農業農村發展活力,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建設。為深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推進高品質轉型發展提供堅強思想保證和強大精神動力。(山西日報 記者康梅薌)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