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2020年山西省科技活動周啟動

發佈時間:2020-08-24 08:53:59 | 來源:山西日報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2020年山西省科技活動周啟動 聚焦“六新”突破 6個項目現場簽約

  8月23日,在2020年山西省科技活動周活動中,我省聚焦“六新”對接會正式舉行,12家“六新”成果研發單位與轉化企業就6個項目進行現場簽約。

  簽約儀式上,山西焦煤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和太原理工大學簽約,主題聚焦遺留難採煤炭資源安全綠色高回收率開採應用領域,圍繞遺煤開採高精度勘探、礦壓調控、岩移控制、瓦斯抽採和水害防治等相關領域,開展合作研發。山西太鋼不銹鋼精密帶鋼有限公司和大同新研氫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簽約,主題聚焦氫燃料電堆金屬雙極板開發,圍繞行業推進、金屬基板選材、成型技術支持等相關領域,開展合作研發及新産品開發合作。山西美錦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國科學院山西煤炭化學研究所簽約,主題面向我國超級電容器關鍵材料的進口替代,基於雙方在電容炭領域的中試技術成果,協同推進成果轉移轉化和産業化落地。中電科風華信息裝備股份有限公司和山西大學簽約,主題聚焦高功率紫外及深紫外鐳射器應用領域,圍繞高功率紫外及深紫外鐳射打標、鐳射切割、鐳射精密加工等方面開展技術研發及産品推廣合作。山西中科潞安紫外光電科技有限公司和山西華微紫外半導體科技有限公司簽約,主題聚焦紫外LED應用,圍繞紫外LED固化、殺菌消毒、光醫療等相關領域,開展合作研發及産品推廣合作。山西百信信息技術有限公司和貴陽中天佳創投資有限公司簽約,主題聚焦信息技術應用創新,圍繞基於龍芯CPU和鯤鵬CPU的安全計算機、伺服器等安全産品以及基於可信計算3.0標準的主板、晶片等可信産品建立戰略合作關係。

  在隨後的“六新”成果路演環節,山西錦波生物醫藥股份有限公司、中國聯合網絡通信有限公司山西省分公司、中國科學院山西煤炭化學研究所等10家單位就人源III型膠原蛋白、5G+智慧礦山、鋰離子電池煤基石墨負極材料等多項研發成果進行了項目路演。(山西日報 記者周慧芳)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