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助力“十四五”規劃編制議政座談會召開

發佈時間:2020-09-03 09:57:10 | 來源:山西日報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李佳主持召開助力“十四五”規劃編制議政座談會

  9月2日,省政協召開議政座談會,圍繞我省“十四五”規劃編制建言獻策。省政協主席李佳主持會議並講話,省政協副主席席小軍、李武章、謝紅、李思進出席。

  8月以來,省政協依託各專委會圍繞“十四五”規劃及我省30個專項規劃編制中的重點問題,通過走訪、座談和網絡徵集等方式,廣泛徵集省政協委員、專家學者的意見建議,並調研了解外省好的做法和思路舉措,還收集梳理了部分全國政協委員的意見。其間,召開座談會33場次、省政協委員參與率94%,共收集意見建議1780余條次。會上,相關工作機構負責同志分別綜述了調研建言成果。

  李佳對委員建言成果予以充分肯定,要求進一步做好梳理歸納和報送工作,努力將委員的思想火花匯聚成智慧火炬。他強調,“十四五”時期是我省轉型出雛型的關鍵時期。政協各級組織、各參加單位和廣大委員要持續深化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十四五”規劃編制和視察我省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的學習貫徹,持續深化省委十一屆十次全會精神的學習貫徹,胸懷“兩個大局”,著眼我省蹚出轉型新路和更好融入新發展格局,深入研究追趕型産業、轉進型産業、領先型産業、換道超車型産業、戰略型産業的不同特點和發展趨勢,分門別類提出建議,推動我省在國家戰略中站位、在産業變革中搶位、在轉型綜改中進位;要進一步加強對區域協調發展、生態保護、民生改善等戰略性、基礎性、關鍵性問題的研究,提出更多具有前瞻性、針對性、可操作性的意見建議,為做好我省“十四五”規劃編制工作交出一份優異的政協答卷。(山西日報 記者鄧偉強)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