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大力營造尊師重教濃厚氛圍 為轉型發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撐

發佈時間:2020-09-10 09:38:07 | 來源:山西日報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林武在看望慰問教師代表時強調 大力營造尊師重教濃厚氛圍 為轉型發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撐

大力營造尊師重教濃厚氛圍 為轉型發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撐

9月9日,省長林武來到山西職業技術學院,看望慰問教師代表,在學院現代服務業産教融合實訓中心,詳細了解學校學科建設、人才培養等工作情況。 記者李兆民攝

  9月9日,第36個教師節來臨之際,省長林武來到太原市九一小學、山西職業技術學院,看望慰問教師代表,向全省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致以節日問候和衷心祝福。他強調,教育大計,教師為本。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教育工作的重要論述,堅持把教育放在優先發展的戰略位置,在全社會大力營造尊師重教的濃厚氛圍,激勵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以更加飽滿的熱情投身教書育人事業,努力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為全省高品質轉型發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撐。省政協副主席、太原市市長李曉波參加。

  太原市九一小學是一所歷史悠久的基礎教育學校。9日上午,林武來到學校,看望辛勤耕耘在教學一線的老師們。陳劍虹、陳繼雲老師從事語文教學教研工作20多年,執教嚴謹,愛心育人。林武向兩位老師送上鮮花,祝她們節日快樂。他認真察看了學校基礎設施,詳細了解辦學規模、特色課程、教師隊伍建設、工資待遇政策落實等情況。他説,小學教育是人生重要的基礎教育。要打牢立德樹人的根基,讓孩子們從小養成良好習慣,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努力培養合格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各級政府和有關部門要更加關注教育事業發展,更加關懷廣大教師的工作生活,深化體制機制改革,持續加大教育投入,健全中小學教師工資長效聯動機制,不斷提升教師地位和待遇。

  山西職業技術學院是國家示範性高職院校、教育部首批現代學徒制試點院校。林武來到該校長風校區,看望教師代表蔣晉紅、朱壯普,致以節日祝福。在蔣晉紅老師的思政課工作室,他詳細詢問學校思政課開展情況,強調要把思政課堂同社會大課堂結合起來,把理論和實踐結合起來,配齊建強思政課專職教師隊伍,把思政課講得更有親和力和感染力、更有針對性和實效性。朱壯普是該校計算機工程系青年教師,連續十年指導學生參加全國職業院校技能大賽並多次獲獎。林武對他的教學成績給予肯定,希望他再接再厲,面向科技前沿加強應用型研究,不斷提升教學水準,為技能人才培養作出新貢獻。林武十分重視職業教育改革發展,在山西職業技術學院現代服務業産教融合實訓中心,聽取學校學科建設、人才培養等工作彙報,走進大學生創新創業基地、電商綜合實訓基地,了解創業教育、技能培養情況,與學生們親切交流,認真觀看他們的實踐項目,勉勵大家志存高遠、腳踏實地,增強技能本領,大膽創新創業,成就出彩人生。他強調,職業教育與普通教育同等重要,對於服務轉型發展、助力脫貧攻堅、促進就業創業作用不可替代。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明確職教辦學定位、辦學方向,推動産教深度融合,加快建設一批高水準職業院校,培養更多適應時代發展需要、對接市場需求的應用型人才,不斷增強服務高品質轉型發展的能力。(山西日報 記者張巨峰)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