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山西省檔案館館長韓紅與國際在線董事長藏具林一行舉行會談

發佈時間:2020-09-22 16:31:13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

  國際在線消息:9月22日,山西省檔案館館長韓紅會見了國際在線董事長藏具林,雙方分別介紹了山西省檔案館及國際在線的相關情況,並就《檔案裏的黃河故事(山西)》微紀錄片項目進行了深入交流。

山西省檔案館館長韓紅與國際在線董事長藏具林一行舉行會談_fororder_1

山西省檔案館館長韓紅講話 攝影 劉劍

山西省檔案館館長韓紅與國際在線董事長藏具林一行舉行會談_fororder_2

國際在線董事長藏具林講話 攝影 曲藝

  山西省檔案館館長韓紅代表省檔案館對國際在線董事長藏具林一行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她表示,山西獨特而深厚的紅色文化、根祖文化、晉商文化、德孝文化、民俗文化等,都是在黃河文化的孕育下産生的,是黃河文化重要的組成部分。檔案人承擔著“為黨管檔、為國守史、為民服務”的職責,發揮著“留憑、存史、資政、育人”的作用,傳承、保護黃河文化責無旁貸。山西省檔案館希望圍繞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的國家戰略,運用國際在線的平臺優勢,通過共同努力,貢獻檔案力量。

  國際在線董事長藏具林詳細介紹了國際在線的發展現狀。他表示,國際在線通過44種語言向全球進行傳播,受眾遍佈全球五大洲180多個國家和地區,是全球語言種類最多、傳播地域最廣、影響人群最大的多語種、多應用、多終端網站集群。《檔案裏的黃河故事(山西)》微紀錄片,是山西向全國乃至世界展示其燦爛豐富的黃河文化的一次創新,希望通過本次拍攝,打造出精品佳作,進一步展示黃河文化的歷史印記和傳承創新。

  山西省委黨史研究院(省地方誌研究院)副院長劉益令出席會議。山西省檔案館副館長白曉軍主持會議,山西省檔案館、省委黨史研究院相關部門負責人參加會議。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