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山西省6部作品入選重點扶持作品名單

發佈時間:2020-11-09 09:08:51 | 來源:山西日報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舞臺藝術精品創作工程”重點扶持作品名單公佈 我省6部作品入選

山西省6部作品入選重點扶持作品名單

  近日,文化和旅遊部公佈了“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舞臺藝術精品創作工程”重點扶持作品名單,我省有6部優秀舞臺藝術作品入選。其中,山西省京劇院有限責任公司創排的京劇《文明太后》入選“百年百部”創作計劃,太原市晉劇藝術研究院創排的晉劇《傅山進京》入選“百年百部”傳統精品復排計劃,孝義市文化館創排的孝義木偶戲《紅軍娃》、山西省歌舞劇院有限公司創排的民族管弦樂《青春右玉》、山西藝術職業學院創排的歌曲《表裏山河》、長子縣文化館創排的長子鼓書《最後一筆黨費》入選“百年百項”小型作品創作計劃。

  今年以來,省文旅廳緊緊圍繞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等主題,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態化工作的前提下,組織全省文藝院團和文藝工作者廣泛開展“深入生活、紮根人民”主題實踐活動,聚焦精品創作,抒寫偉大時代,重點新創和打磨提升了一批反映時代精神、講好山西故事的舞臺力作。其中,上黨梆子《沁嶺花開》、舞蹈史詩《黃河》列入2020年度全國舞臺藝術重點創作劇目名錄;晉劇《我們村裏的年輕人》、上黨梆子《申紀蘭》列入2020年全國舞臺藝術重點主題創作計劃;上黨梆子《太行娘親》、舞劇《呂梁英雄傳》亮相“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5週年全國舞臺藝術優秀劇目展演展播”,反響熱烈。此外,晉劇《向陽花開》、蒲劇《黨旗飄飄》、歌舞劇《北魏長歌》等一批有筋骨、有道德、有溫度的新創作品初立舞臺,話劇《于成龍》《東征!東征!》《路》、舞劇《太行山上》《劉胡蘭》等省級重點扶持作品正在加緊創排。

  據悉,為做好“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舞臺藝術精品創作工程”工作,省文旅廳將建立專項工作推進領導小組和專家指導組,嚴格落實意識形態責任制,加強引導,堅持“集思廣益”,鼓勵“創新出彩”,重點落實“思想精深、藝術精湛、製作精良”的總要求,集中我省優勢創作和專家力量,調動文藝院團和藝術工作者的創作積極性,制定科學可行的時間表、路線圖和任務書,同時在資金及政策上給予充分保障,確保入選項目按時限、高品質完成。(記者孫蕊)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