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報告會舉行

發佈時間:2020-11-11 08:37:39 | 來源:山西日報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報告會在太原舉行 韓長賦作宣講報告 樓陽生主持 林武出席

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報告會舉行

11月10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報告會在太原舉行。記者李聯軍攝

  11月10日,按照中央統一部署,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報告會在太原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農辦主任、農業農村部部長韓長賦作宣講報告,並與農民群眾、高校師生進行了面對面、互動式的座談宣講。省委書記樓陽生主持報告會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林武出席。

  報告會上,韓長賦圍繞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全會通過的規劃《建議》,從全會的歷史地位和重大意義、“十四五”時期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指導方針和主要目標、《建議》的核心要義、推進高品質發展的重要任務、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堅持黨對經濟社會發展全面領導等六個方面,對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進行了系統闡釋和深入解讀。與會人員認真傾聽,仔細記錄,大家一致認為,宣講報告全面深刻、內容豐富、系統透徹,具有很強的理論性、思想性和指導性,對理解和把握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有了更為全面的認識。今後將立足本職,堅決擔負起新使命新任務,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同心同德,頑強奮鬥,不折不扣落實好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奮力書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篇章。

  樓陽生在主持報告會時指出,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是全省上下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要在深入學習、全面領會上下功夫,堅持把全會精神與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與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結合起來,一體學習、一體宣傳、一體貫徹,吃透精神實質、掌握核心要義,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實全會提出的各項目標任務上來,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各級領導幹部要切實擔負起學習宣傳貫徹五中全會精神的政治責任,抓好本地區本單位本系統的學習貫徹,發揮好表率作用,做到思想上高度自覺、行動上堅定有力、工作上帶頭推進。要在層層宣講、思想武裝上下功夫,鞏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推動全會精神進機關、進農村、進社區、進校園、進企業,統籌抓好黨校培訓、新聞宣傳、基層宣講、理論研究、思政教育,統籌用好線上線下學習平臺,生動活潑地宣傳闡釋全會精神,做到支部全覆蓋、黨員全覆蓋,確保家喻戶曉、深入人心,激勵全省幹部群眾朝著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美好藍圖更加信心百倍地闊步前進。要在指導實踐、推動工作上下功夫,堅持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聚焦新發展格局,緊緊錨定山西“十四五”轉型出雛型的目標,把學習成果轉化為聚力“六新”突破的新項目新舉措新動力,轉化為防範化解風險、守住安全穩定底線的實際工作成效,按照指導性、創新性、操作性和項目化要求,編寫好“十四五”規劃《建議》、《綱要》和專項規劃,確保“十三五”收好官,“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創造性地落實好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在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中完成好轉型發展蹚新路的歷史使命,譜寫山西踐行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新篇章。

  9日下午,韓長賦深入大同市雲州區坊城新村,實地查看了産業扶貧、鄉村建設情況,就學習貫徹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與村民代表、老黨員和村幹部進行了座談互動。10日下午,韓長賦走進山西大學,宣講五中全會精神,就青年學生、教師關心的推動高品質發展、脫貧攻堅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大學生就業等問題進行了講解。

  報告會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舉行,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負責同志,省級老同志,省直各單位主要負責同志,中央駐晉單位主要負責同志,省人大、省政協各工作機構和專門委員會主要負責同志,駐太原本專科院校、省管國有企業和金融機構主要負責同志,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省委宣講團成員,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幹部和理論工作者、高校師生代表等450余人在報告會主會場參會。各市、縣(市、區)設分會場。(山西日報 記者楊文)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