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法制 正文

山西:太原公安“兩個通辦” 群眾“只進一個門,最多跑一次”

發佈時間:2020-11-12 19:51:23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山西頻道報道:11月11日,山西太原市政府新聞發佈廳舉辦“兩個通辦”工作成效發佈會。太原市公安局黨委委員、政治部主任王振軍介紹相關情況。

  在“一網通辦”方面,2018年3月,太原市公安局作為全省審批服務改革的試點單位,搶抓機遇,強化省城公安責任擔當,變壓力為動力,先行先試、創新探索。太原市公安機關堅持高標準、快節奏、嚴要求,僅用15天時間,就完成了234項審批服務事項的梳理工作,確定了審批事項清單、壓縮了辦事時間、優化了辦事流程、編訂了辦事指南,為平臺建設奠定了堅實基礎。

  2020年10月,“一網通辦”平臺增加“限行預約”便民業務,為方便市民日常出行提供了更為人性化的便民服務舉措。截至目前,太原公安“一網通辦”平臺的關注用戶已達290.2萬人,實名認證達226.3萬人,辦理業務1057萬件;註冊企業12.4萬家,辦理業務710萬餘件;太原市“交通違法學習教育”平臺累計使用量24萬餘人。

  在“一門通辦”方面,2019年11月,省公安廳部署開展“一門通辦”綜合服務工作,確保人員配備、設備安裝、業務培訓全面到位,保障了“一門通辦”工作的順利推進。

  2020年3月13日,太原公安在全省率先實現全部113個戶籍派出所同步上線 “一門通辦”綜合服務業務,群眾可以在太原市公安機關所有戶籍派出所無差別辦理出入境、交管、戶政27項業務,在公安派出所窗口新推出的5項出入境業務和17項交管業務,基本涵蓋了與群眾日常工作生活密切相關的所有業務,讓群眾和企業到公安機關辦事不找警種、不分區域、一次辦成,實現了 “只進一個門,辦結所有事”。截至目前,全市已通過“一門通辦”辦理業務408359件。

  “一網通辦”與“一門通辦”以全省公安大數據建設為依託,線上服務與線下服務的無縫對接,滿足了群眾網上網下的差異化需求。

  下一步,太原市公安局將繼續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深入推進審批服務便民化改革,不斷完善“兩個通辦”功能應用,挖掘便民利企新舉措,打造太原亮點,創造太原經驗,進一步提升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和滿意度。(文 白旭軍)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