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山西省加強煤礦安全生産工作的特別規定》出臺

發佈時間:2020-11-25 08:49:47 | 來源:山西日報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堅決遏制各類煤礦安全事故發生 我省出臺最嚴《特別規定》

  11月24日上午,省政府新聞辦舉行新聞發佈會,有關部門負責人發佈並解讀《山西省加強煤礦安全生産工作的特別規定》(以下簡稱《特別規定》)。

  今年以來,我省煤礦安全生産形勢總體平穩。截至11月23日,全省煤礦共發生安全事故12起、死亡25人,同比減少7起、22人,分別下降36.84%、46.81%。截至10月底,全省煤礦百萬噸死亡率為0.023,同比減少0.016、下降41.03%。但穩中有險、穩中有憂,尤其是進入10月份以來,連續發生了3起較大事故,暴露出我省煤礦安全生産仍存在一些突出問題,煤礦安全生産一刻也不能放鬆。

  省委、省政府歷來高度重視安全生産工作。針對近期我省安全生産存在的突出問題,省委、省政府主要領導多次研究部署,提出工作要求。《特別規定》起草並修改完善後,經11月20日省政府第90次常務會議審議通過,于11月23日省政府辦公廳印發,並將於12月1日施行。可以説,《特別規定》的出臺,是我省深刻汲取事故教訓、堅決扭轉被動局面、切實解決突出問題、有效遏制事故發生的一項重要舉措,對於進一步加強全省煤礦安全生産工作,促進我省煤礦安全生産形勢持續好轉具有重大意義。

  《特別規定》的出臺,充分體現了我省堅決遏制各類煤礦安全事故發生、切實抓好煤礦安全生産工作的信心和決心。《特別規定》共十八條,從礦井設計、生産佈局、災害治理、現場管理、責任追究等方面提出嚴厲措施,對煤礦嚴重違規、冒險作業等行為依法從嚴處置。(山西日報 記者張毅)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