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山西:辦更好教育 育更多英才

發佈時間:2020-12-14 08:50:43 | 來源:山西日報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五中全會精神在基層】辦更好教育 育更多英才

  11月26日下午,入冬的第一場雪剛下完不久,朔州市委宣講團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第四宣講組成員便來到懷仁市開展宣講。作為宣講組成員,來自朔城區新聞中心的幹部劉菲宣講的地點是懷仁市教育局。在該局會議室,懷仁市教育系統黨委班子成員和黨員幹部80余人正在翹首以盼,等待她的到來。

  劉菲從事過教育工作,對教育系統有著特殊的感情。“看到這些使用多年依然整潔乾淨的辦公設施,我想起我當年教書的學校,希望今天能夠為他們帶去一場精彩的報告。”馬上就要進入會場,劉菲感慨地説。

  據劉菲介紹,為準備此次報告,她在已有的宣講大綱基礎上,又適當增加了一些內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審議通過了《中共中央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所以宣講的重心是對《建議》的深度解讀。因為涉及到很多關乎國計民生的重大舉措。在宣講的時候,我想盡可能地給大家講解清楚,有可能的話,我還想舉些例子來論證。”説起即將開展的宣講,劉菲娓娓道來。

  宣講報告會上,劉菲從深刻認識我國進入新發展階段的重大意義、有利條件和重要特徵,準確把握2035年遠景目標和“十四五”時期我國發展的指導方針、主要目標和重點任務,牢牢把握構建新發展格局的戰略構想和重要著力點,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動員各方面力量為實現“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而團結奮鬥四個方面,對全會精神進行了深入闡釋。臺上劉菲講得認真仔細,台下聽眾不時提筆記錄。

  兩個半小時的宣講結束了,劉菲回到懷仁市教育局辦公室休息,不一會兒,三位年輕教師敲響了辦公室的門。“聽了劉老師的宣講,我們獲益很多,也很受鼓舞,我們有些問題還想和您交流一下。”一位穿著紅毛衣的女教師微笑著對劉菲説。“好的,我也特別願意就大家感興趣的問題作探討。”

  “我們三人都是懷仁教育系統的工作人員,特別想知道,此次《建議》在教育領域作出了哪些部署呢?我們今後應該怎麼做呢?”

  “《建議》中專門強調要建設高品質教育體系,促進教育公平……同時,提倡繁榮發展文化事業和文化産業,提高國家文化軟實力也離不開基礎教育的深厚積澱……我們懷仁市要順應時代需要,專抓實幹,在繼續辦好學的基礎上,探索教育品質更優、教育多元化發展的途徑,為我們的祖國培養更多的可造之才……”

  午後的時光,在沙沙的書寫聲中和輕聲細語的交流中很快地溜走了。“這次宣講既接地氣,又有高度,給我們懷仁教育界帶來了奮進的希望,教育是國家的未來,努力為祖國培養更多英才是我們教育工作者的崇高使命,我們將不負重托,努力辦好全市教育事業!”懷仁市教育局負責人郭春林説。(記者袁兆輝)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