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吃透上情下情 接好天線地線

發佈時間:2020-12-17 08:57:21 | 來源:山西日報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五中全會精神在基層】吃透上情下情 接好天線地線

  “五中全會勝利開,全國人民樂開 懷!感恩黨的好領導,科技興國策精彩!”寒冬時節,在翼城縣南唐鄉曉史村,新田園詩書畫協會會員們通過詩朗誦的形式學習宣傳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暢想新時代美好生活。

  會員路玉香説:“五中全會為我國各行各業都描繪了美好藍圖和遠景目標。尤其是對農村發展、農民致富都提出了很好的建議,讓咱老百姓有了更大的盼頭,我要用自己手中的筆,把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宣傳到千家萬戶。”

  新田園詩書畫協會的會員們多數都是農民,多年前在退休老教師趙文臺的帶領下,村民勞作之餘,經常提筆寫作,曉史村漸漸成長起一批“農民詩人”。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勝利召開,他們以詩言事,用“寫在土地上的詩歌”開展學習宣傳活動,讓全村人都能聽懂、理解五中全會的精神內涵。

  連日來,翼城縣因地施教、因人施教,通過多種方式宣傳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組織理論骨幹,組建宣講團深入鄉鎮、機關、廠礦、企業、學校、社區,增強宣講的針對性和實效性,激發全縣幹部群眾的思想共鳴,掀起一場場學習宣傳貫徹五中全會精神的熱潮。

  “‘十四五’期間,我們鎮將把蘋果、小米優勢主導産業做強、做優,奮力建設‘産業強鎮’,促進農民增收。”隆化鎮用電子屏、大喇叭等多種方式宣傳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營造濃厚氛圍。鎮、村兩級宣講員還深入農戶家中,開展五中全會精神“進村入戶”宣講活動。

  “這幾年,我們村發展蘋果、櫻桃、李子經濟林2300畝,新建了文化活動廣場、硬化了村主街道、安裝了籬笆墻,如今,我們村村莊美、産業強,村民增收有保障。五中全會提出,把鄉村建設擺在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重要位置,完善鄉村水、電、路、氣、通信、廣播電視、物流等基礎設施,改善農村人居環境。”在北張村第二網格黨群聯心院趙瑞元家,村黨支部書記、宣講員賈海錄從北張村5年來的變化講起,潛移默化,讓黨的政策、理論深入基層群眾心田。

  趙瑞元聽完宣講後説:“我對未來充滿了信心,來年要在原有的基礎上繼續發展壯大蘋果産業,帶動周邊的父老鄉親共同致富。”黨員孟兆麗説:“我感受最深的就是看病不再困擾基層群眾,鄉鎮衛生院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基礎設施不斷改善,將來我們老百姓的生活定能芝麻開花節節高。”

  “抓好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在基層的貫徹落實,關鍵是要把吃透上情與把握下情貫通起來,把傳承接續與開拓創新融合起來,將學習成果轉化為推動當前工作的強大動力,推動全會精神落實落地。”臨汾市委常委、翼城縣委書記王淵表示。(記者郭玉琴)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