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全國首個省級文旅公鏈“黃河鏈”落地應用

發佈時間:2020-12-22 08:35:59 | 來源:山西日報 | 責編:石麗敏

  “中國文化與旅遊産業區塊鏈發展峰會暨山西省黃河鏈推廣應用示範展示大會”日前在太原舉行。本次峰會以“文旅中國·鏈上山西”為主題,旨在探討文旅産業如何與區塊鏈技術融合創新實現數字化改造,尋求發展戰略新方向,帶動黃河流域高品質發展。在會上,隨著全國首個省級文旅公鏈“黃河鏈”的落地應用,山西洪洞大槐樹尋根祭祖園景區“尋根遊”正式啟動上線,成為“黃河鏈”首個標杆示範試點,將為文旅産業的轉型升級帶來切實可行的思路與方法。來自全囯的各文旅行業組織、企業,省內相關景區、飯店、旅行社及文旅業、區塊鏈行業代表等近千人參會。

  會上,“黃河鏈”的首個景區鏈改標杆示範應用上線儀式舉行。“尋根遊”是基於“黃河鏈”文旅公鏈開發的首個景區鏈改線上應用,是將山西洪洞大槐樹尋根祭祖園景區進行全面線上線下融合的創新應用,通過區塊鏈技術、物聯網、大數據與景區文旅資源的深度融合,讓中華兒女“尋根問祖”更便捷有趣,使中華根祖文化得以用更高效先進的技術平臺傳承傳播。同時,如中華百家姓家譜一樣,它還是一套“靠譜”“誠信”的新技術運用,將為文旅産業生態建立起一套更高效更可信的協同發展機制。

  峰會還對“區塊鏈標準”進行了解析,展示了《區塊鏈信用認證標準》《區塊鏈數字資産規劃標準》《區塊鏈智慧合約定制標準》《區塊鏈服務規劃標準》《通證經濟設計標準》《鏈改業務應用定制標準》等十項國家團體標準的制定框架和思路,為區塊鏈技術在賦能實體經濟的融合應用提供了設計架構和明晰的方向。一批鏈改優秀單位獲頒了“中國鏈改示範企業”“中國鏈改示範平臺”“中國鏈改示範協會”等獎項。

  此外,本次峰會的兩場圓桌論壇精彩紛呈,文旅行業和區塊鏈領域業內人士現場進行了行業最前沿的思想交鋒。(山西日報 記者張婷)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