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山西“一門通辦”新增8項交管業務 派出所“小窗口”展示公安服務“大形象”

發佈時間:2020-12-25 17:04:26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山西頻道報道:12月24日,山西省公安廳舉行新聞發佈會表示,在全省擴大派出所窗口“一門通辦”服務範圍,交管服務在原先17項業務的基礎上,新增8項業務;出入境服務,將原先439個派出所可以辦理的5項出入境業務,拓展覆蓋至全省1325個派出所。

  省公安廳黨委委員、副廳長尚建軍介紹,12月12日起,在全省擴大派出所窗口“一門通辦”服務範圍後,派出所綜合窗口辦理的交管業務佔到交管業務的82.3%,出入境業務佔到總量96.1%。這樣,在全省的所有戶籍派出所,群眾需求量最多的公安政務服務,都能在家門口實現。

  2018年以來,山西公安機關持續深化公安機關行政審批“放管服”改革,充分運用山西公安大數據平臺優勢,持續推出“一網通辦”“一門通辦”新舉措,逐步形成以山西公安大數據為支撐,“一網通辦”“一門通辦”線上線下無縫對接,窗口服務和自助服務相結合的山西公安政務服務體系,群眾和企業在公安機關辦理的377項業務全部上“一網通辦”平臺,完全不見面辦理的項目佔到54%,必須見面的,在派出所綜合業務窗口一次辦理的佔到40%。

  截至目前,“一網通辦”平臺實名註冊用戶2248萬人,註冊企業用戶105萬家;應用點擊量5.53億人次,辦理業務8939萬件,其中個人業務6840.9萬件,企業業務2098.5萬件,提供自助查詢1.77億次,受理諮詢建議8.79萬條。自2020年3月13日以來,全省派出所“一門通辦”窗口辦理各項業務446萬餘條。(文 王納宇)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