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不減 “古都大同中國年”啟幕
來源:黃河新聞網  |  2021-02-20 10:24:24

  黃河新聞網大同訊(記者胡雁)“鑼鼓敲起來,張燈又結綵。”過年最有鄉土味、最有意思的當屬鬧社火、唱大戲。春節假期雖已結束,但古都大同年味不減。“古都大同中國年”群眾性民俗文化活動2月19日啟幕,活動薈萃了民俗社火表演、傳統戲曲演唱等內容,讓古城再次成為民俗文化的歡樂海洋,也讓市民紅火熱鬧過大年,本次群眾文化活動將一直持續至2月26日(正月十五)。

年味不減 “古都大同中國年”啟幕

  據了解,從2月20日至26日(正月初九至正月十五),每日上午9:30—11:30,下午2:30—4:30,古城清遠街有跑驢、秧歌、小車燈、划旱船等民俗社火表演。2月19日(正月初八)至2月26日(正月十五)上午9:30—11:30,下午2:30—4:30,華嚴廣場每日進行綜藝節目展演,關帝廟廣場和純陽宮廣場還有傳統戲曲表演。

  大同市一方面精準科學抓疫情防控,一方面著力營造平安祥和節日氛圍,讓市民安全過節、安心過節、快樂過節。

編輯:石麗敏
2020聚焦“錦繡太原城”盛景_fororder_700-190_副本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