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陽泉時尚科創産業城項目快速推進

發佈時間:2021-01-07 08:48:28 | 來源:山西日報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轉型為綱 項目為王 改革為要 創新為上】陽泉時尚科創産業城項目快速推進 打造全國唯一從煤炭原料到終端産品的新材料鏈式産業

  1月6日,平定經濟技術開發區,中國陽泉時尚科創産業城項目建設現場,開挖地基、平整場地,施工車輛往來穿梭,一派繁忙。項目部還在混凝土裏增加防凍劑、為每名工人配發了保暖設備,確保項目安全、快速、高品質推進。

  中國陽泉時尚科創産業城是陽泉市推進新材料産業發展的重點項目,由陽泉市人民政府、華陽新材料科技集團、山東如意集團三方合作投資建設。項目瞄準新材料領域,打通現代煤化工全産業鏈,是目前全國唯一從煤炭原料到終端産品的新材料鏈式産業。從前期策劃到奠基開工,不到3個月時間。目前,項目建設正高品質快速推進。

  據了解,這裡將建設纖維新材料、綠色印染、産業技術研究院三大類投資項目,項目一期建設6萬噸差別化氨綸生産線,二期建設35萬噸差別化聚酯纖維生産線。

  施工現場,山東如意集團執行總裁杜元姝對項目的前景信心滿滿:作為全國最大的無煙煤生産供應商,華陽國泰新華化工公司可為氨綸項目提供低價的原料,陽煤平定化工20萬噸乙二醇項目已建成投産,可為聚酯項目提供低價的原料。陽中新材1000噸氣凝膠粉體生産線已經達産達效,可為項目生産氣凝膠功能性聚酯提供充足的氣凝膠原料。依託山東如意兼併的美國萊卡科技優勢、品牌優勢、技術優勢,打造纖維新材料,從而實現目前全國唯一從煤炭到纖維到面料的新材料鏈式産業。

  山東如意集團副總裁翟孟強介紹,項目從簽約到開工建設,僅用了一個月七天,目前整個場地已經完成了25萬立方米的挖方和5萬立方米的填方。

  為保證項目建設的順利推進,陽泉市縣兩級建立項目專班,提供“全天候”服務。項目總投資61億元,按照計劃,2021年12月20日一期的萊卡氨綸項目正式投産,2022年9月份第二期整個項目全部投産。項目投産後可實現年銷售收入120億元、年利稅額27億元,解決就業1900人。(山西日報 記者白雪峰)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