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互聯網+宣講”黨的聲音進萬家

發佈時間:2021-01-13 08:50:58 | 來源:山西日報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五中全會精神在基層】“互聯網+宣講” 黨的聲音進萬家

“互聯網+宣講”黨的聲音進萬家

任紅梅通過“講師鑄魂”釘釘學習平臺,宣講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2020年12月31日,陽泉。窗外,寒氣逼人。窗內,暖意融融。

  “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是在‘兩個一百年’歷史交匯點上召開的一次具有全局性、歷史性意義的會議。今天,我將從深刻認識十九屆五中全會的歷史地位和重大意義、準確把握‘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的指導方針和主要目標等6個方面和大家學習交流五中全會精神。”黨的十九大代表、全國基層理論宣講先進個人、礦區段南溝社區黨總支書記、居委會主任任紅梅,把黨的聲音通過互聯網傳遞到奮戰在街道、社區的基層黨員幹部中間。

  當天下午3時,這場宣講通過“講師鑄魂”釘釘學習平臺現場直播。在陽泉市各街道、社區,有2萬名黨員幹部運用手機、電腦等設備,登錄“講師鑄魂”釘釘學習平臺收看了這場宣講直播,深入領會學習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互聯網+宣講”是2020年陽泉市積極探索創新的一種宣講模式。

  在適應常態化疫情防控的新形勢下,陽泉市積極探索“互聯網+宣講”新模式,依託釘釘雲直播平臺,架構起覆蓋全市機關、社區、企業、學校、農村、軍營等的“講師鑄魂”釘釘學習平臺,採用網絡雲直播、回播的方式,開展分眾化、對象化、互動化的宣講活動,把理論宣講一竿子插到底,不斷推動黨的創新理論深入基層,進一步增強基層黨員幹部學習的針對性和實效性。

  “您長期從事社區工作,請問,結合五中全會精神,下一步應如何深入推進黨建引領基層社會治理?”

  “給百姓宣講理論最大的困難就是如何讓他們聽懂,在如何講好理論方面有哪些好的方法和經驗?”

  ……

  學習熱情高漲、求知慾望強烈。在觀看直播的同時,許多街道、社區的黨員幹部也踴躍在平臺上留言提問。任紅梅宣講完後,與大家在線上進行了互動,一一回答了大家提出的問題。

  新穎的宣講方式,把黨的聲音及時傳到基層,不僅擴大了宣講的覆蓋面和影響力,也滿足了不同人群學習工作的需求,贏得了大家的肯定與點讚。

  礦區橋頭街道馨瑞社區網格員劉偉是和同事在社區一起通過電腦收看的這場宣講直播。“在當前疫情防控常態化的形勢下,這種‘互聯網+宣講’的形式很好、很方便,減少了人群聚集,也滿足了我們基層學習的需求。”劉偉説,“這場宣講是社區專場,對我們社區工作者來説針對性很強,任書記講起來理論聯繫實際,通俗易懂,對於我們深入理解五中全會精神,在工作中做好宣傳落實、繼續做好社區工作很有幫助。”

  “今天的宣講,既有宏觀政策,也有具體事例,宣講鮮活又接地氣,切切實實傳遞了黨的聲音,也讓我更加充滿幹勁。”橋頭街道西馬家坪社區網格員許晟瑤説,當天她是在社區通過手機觀看的宣講直播,“這種‘互聯網+宣講’的新形式,不僅可以看直播,還可以看回放,因為工作原因,今天沒看完整,下班後,我得再把這場宣講完完整整看一遍,不斷深化理論學習,提高工作能力,更好地為居民服務。”

  強基固本、“補鈣”鑄魂。陽泉市委講師團團長蘇恒亮表示,下一步,全市將充分利用互聯網優勢,持續推進“互聯網+宣講”模式,讓黨的聲音傳遍基層、更加深入人心。(白雪峰 劉俊英)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