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2020年全省一般公共預算支出5111億元

發佈時間:2021-01-14 08:34:57 | 來源:山西日報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厲行節約 優化支出 2020年全省一般公共預算支出5111億元

  1月13日,記者從全省財政工作會上獲悉,2020年,全省財政系統按照省委“四為四高兩同步”總體思路和要求,更加有為落實積極的財政政策,更大力度支持高品質轉型發展,更加精准保障改善民生,更快步伐深化財政體制改革,在大戰大考中交出過硬答卷。

  2020年,全省財政把疫情防控作為最重要、最緊迫的工作來抓。優先保障疫情防控經費,加快資金撥付使用,出臺實施一系列財稅支持政策,全省累計投入疫情防控財政資金56.7億元。

  綜合施策、保壓結合,實現財政收支平穩運行。全省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完成2296.5億元,在收入下降的情況下,全省一般公共預算支出規模增長8.4%,達到5111億元。同時大力壓減一次性、不必要支出,積極爭取中央支持,千方百計籌集財政資金。加大對市縣財力下沉力度,積極落實“一竿子插到底”直達機制,確保了市縣財政平穩運行。

  全省統籌安排、優化結構,不折不扣落實減稅降費政策,累計新增減稅降費330億元以上,財政政策資金進一步向“六新”、科技創新和高等教育等領域傾斜,充分發揮了財政逆週期調節作用。

  提高站位、多措並舉,助力三大攻堅和民生改善。安排財政扶貧資金推進脫貧攻堅決戰決勝。支持大氣、水、土壤等污染防治標誌性重大戰役有序推進。統籌做好地方政府債券促發展和防風險兩方面工作。及時下達就業資金促進就業創業和職業技能提升。“136”興醫工程、縣鄉醫療衛生一體化改革紮實推進。(山西日報 記者任志霞)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